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秋季吃肉減肥,我們依然可以減肥成功

秋季吃肉減肥,我們依然可以減肥成功

在很多人眼裡,減肥就應該堅決抵制肉類,因為只要吃肉就會讓你的減肥計劃化為烏有,其實不然,在減肥過程中,適當的吃點肉類不但不會增肥,而且還有助於減肥,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吃肉減肥的好處和方法。

1、首先,肉富含蛋白質,飽腹感強,還能控制血糖的上升

肉提供豐富的蛋白質,膳食中足夠的蛋白質能提供更長久的飽腹感,不會讓你的食欲任意瘋長而陷入亂吃東西的局面。而且富含蛋白質的混合膳食能延緩餐後血糖的上升速度,減少人體胰島素的分泌,抑制脂肪的合成。再者,維持正常的基礎代謝以及機體組織的修復,也需要足夠多的蛋白質參與。

2、其次,肉類富含促進新城代謝的維生素

肉類提供豐富的B族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1、煙酸、泛酸、葉酸等,它們都是身體熱量代謝必不可少的營養素,沒有它們,你吃進去的熱量很難被消耗掉,最後都會變成脂肪堆積起來。還有肉還能提供植物性食物中少有的維生素B12,長期缺乏缺乏維生素B12會造成巨幼細胞貧血,嚴重威脅到人體健康。

3、最後,肉類富含鐵和鋅,人體缺少這兩類物質很難瘦下來

肉類能提供豐富的鐵和鋅,而且吸收率較植物性食物中的鐵和鋅要高。被譽為“生命的元素”鋅對於減肥也很重要,鋅是合成胰島素的原材料,胰島素控制著人體血糖平衡,而平穩的血糖在減肥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鋅還能促進胃酸的分泌,幫助蛋白質的消化吸收,此外,新參與核酸蛋白質的代謝,保護和修護人體DNA,維護人體細胞正常的新陳代謝,讓你瘦也瘦的美麗。

怎樣吃肉能減肥?

吃肉減肥但是並不代表你就可以放開肚皮隨便吃肉。肉的選擇也有講究,最好是去皮的雞肉、牛裡脊、豬裡脊以及各種魚類,少吃五花肉、雪花牛肉、肥羊肉等脂肪含量豐富的肉。而且也不要吃過量,畢竟它們都屬於高熱量食物,每天瘦肉在2兩左右即可滿足需求,做熟了約是棗大的肉5、6塊的樣子,每周吃兩次魚,200g左右為宜。而且為了避免攝入多余的油脂,盡量采取清蒸、清炖、烤的烹饪方式。

看完這篇文章後,你是否覺得自己的減肥食譜很不合理呢?那麼就重新定制一份吧,加上少少的肉類,可以讓你在減肥中更加的順利,加油!

熱門文章
拒絕肥胖 遠離這12種高熱量的食物

我們都知道,高熱量食物往往是我們瘦身路上的絆腳石,怎樣避免攝入這些爆肥的食物呢?下面小編介紹的12種高熱量食物,在減肥的

簡單6招 久坐也能練就翹臀

用臀部“行走”  坐在地毯上,膝蓋伸直,手向前伸展,抬頭,伸右手,並以臀部移動帶動右腿,向前移動

裸體減肥

裸體減肥 女 |

正確跑步教你跑出好身材

如今越來越多的白領階級都通過慢跑來起到鍛煉身體,消耗脂肪的作用,但是當您選擇這項運動來瘦身的同時,您應該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