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秘籍 >> 健康減肥方法排行榜

健康減肥方法排行榜

  既可以瘦身又不傷害身體的健康減肥方法是很多減肥人士都想要知道的,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健康減肥方法排行榜,來看下吧,希望你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一、飲食減肥法

健康減肥方法排行榜

  1、湯

  蔬菜涼湯,瓜果涼湯等,做為第一道菜,是夏天最好的開胃菜。主食前多吃點流質的東西,先把肚子哄個半飽了,就不會吃那 麼多主食了。

  2、西瓜

  夏天最常見最常吃 的水果是西瓜,西瓜不僅可以降暑解渴,夏天吃西瓜還有助於減肥。西瓜中水分含量是其他水果所不能比的,吃西瓜能夠利尿,幫助消化,可以幫助人們排除體內多余的水分,使腎髒功能維持正常的運作,西瓜屬於低熱量的水果,吃西瓜對減肥效果具有一定的幫助作用,但吃的時候也要適量,不能多吃,吃多了 有可能會導致脂肪的囤積,反而不利於減肥。

  3、柿子

  這些美味的水果可以提供維生素和大量的抗氧化劑。不超過70卡路裡的熱量十分適合減肥,還能解決女生喜歡食品的愛好。 柿子可以在每一個商店購買,非常便宜的健康減肥方法。

  4、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維生素C,一直是人們非常喜愛的水果,其含有的特殊成分能把人們食用的蛋白質分解為小分子氨基酸以利人體吸收,減少變成體脂肪或內髒脂肪囤積的機 會。猕猴桃中含有的水溶性纖維(果膠)可以阻止小腸吸收從食物中獲取的脂肪,讓脂肪隨糞便排洩,減少堆積在體內的機會。對於喜歡熬夜的人或者吃飯較晚的人 來說, 富含猕猴桃鹼消化酵素的猕猴桃可以有效幫助消化,降低腸胃的負擔,是人們減肥的好伙伴。

  5、香蕉

  許多夏季水果減肥餐中都含有香蕉。香蕉含糖量較高,吃了以後可以馬上消化,迅速補充體力。吃香蕉還可以有飽腹感,降 低食欲,香蕉中含有豐富食物纖維,維他命A,鉀質等,對於整腸、強化肌肉、利尿軟便等效果良好。

  6、低熱量飲料

  夏天,很多冰淇淋等甜點隨處可見,一不小心,一大堆慕斯、甜味的咖啡、茶、汽水等就下肚了。不知不覺,一堆熱量就在體內囤積起來了。天氣很熱,我們一般喝很多飲料,而食欲照樣旺盛,所以一不小心就攝入了過多的熱量了。以下幾種清涼飲幫你排 出攝入過多熱量,骨感身材過夏天,是特別推薦,可以讓你無後顧之憂。

  花草茶汁:半杯 清水加一包;可以健康的排毒排油膩消除脂肪。檸檬汁:大半杯水加進1片檸檬1/4杯,輕松身體。石榴汁,再加入幾塊冰,一杯清涼飲就做好了。開水沖泡,晾涼,根據個人口味調整溫度即可。

  7、蔬菜

  吃膩了水煮蔬 菜、炒蔬菜,可以變著戲法把洋蔥、甜椒、南瓜、胡蘿卜、蘆筍、大蒜等,做成沙拉、蔬菜餅。

  8、沙拉

  沙拉做起來又 方便,吃起來又健康。把蔬菜瓜果浸洗漂淨,切成絲和片,加入低脂奶酪、一小把堅果、少量香料,配兩片面包,一餐就解決了。

  9、黃豆

  黃豆這些健康的豆類中含有不超過31卡路裡,幫助女生燃燒脂肪。將黃豆放置在每周的健康飲食菜單裡面,女生可以充分利用這些食品健康減肥的。

  10、黃色的西紅柿

  西紅柿,根據其顏色和成分,含有不同數量的卡路裡。黃色的西紅柿只含有15卡路裡的熱量,而紅色的有18卡路裡。收拾好你的冰箱收納大量的柿子,非常健康的減肥蔬菜。

  11、香菇

  減肥的食譜中,低熱量減肥的飲食也是十分的健康。香菇所含的熱量只有26卡路裡,各種礦物質和健康的碳水化合物,這些蘑菇絕對是女生健康減肥的首選。

  12、花椰菜和青豆

  結合這兩個非常低熱量的食物,加上可口的飯菜。撒上少量的鹽,這種減肥食物可以提高女生的新陳代謝功能,無需額外的運動。使用這種燃燒脂肪的蔬菜組合,一定可以幫助女生健康減肥的。

  13、魚類

  選擇魚類這是一個最容易扎找到的減肥食材。同時補充營養的食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准備美味的主餐,通過和魚的配合,選擇低熱量的魚類是很好的健康減肥食品。

  二、運動減肥法

健康減肥方法排行榜

  1、減肥方式

  走45分鐘 半年減10磅

  堅持每周5天, 每天1次,每次在45分鐘內走5公裡的路程,這樣做可在6個月內減去10磅體重。若在45分鐘內走6.5公裡,則體重下降得更快。也許有人會說“沒有時間散步”。其實,時間是擠出來的。心血管醫生指出:采用這種減肥方法可能會增加食欲。因此,散步之前或之後,可以吃一些低脂肪的食品或新鮮水果,多喝水,以補充因出汗減少的體內水分。

  固定鍛煉

  每周進行3—5次固定鍛煉,不失為減少體內脂肪、減輕體重、增加肌肉、使精力充沛的好方法。跑步,每周5次,每次45分鐘,每分鐘170米的速度,可在3個月內減少10磅;跳舞,每周6次,每次1小時,可在4個月內減少10磅;游泳,每周4小時,可在4個月內減少10磅;騎自行車,每周4次,每次1小時,每小時15公裡的速度,可在5個月內減少10磅。如果以前沒有進行過固定的鍛煉,開始時要少做一些,以防傷害身體。運動量過大,會增加食量 ,這樣也達不到減肥的目的。

  另外,可以在上班途中鍛煉“瘦身操”

  乘車時如果坐 著,就並攏雙腿從地面抬起5厘米左右,將鞋底懸著。這能夠鍛煉腹肌。抬起的時間保持幾站路。站著訓練大腿前側。抓住車內吊環站立時,雙腿前後交叉,將後腿全力向前推出。這對訓練前腳大腿有效。訓練時不停止呼吸,保持6秒鐘,左右各做1一3次。等信號燈時收腹部。將往意力集中在腹部上,全力收緊6秒鐘。感覺將肚臍貼近後背。每天要留心經常這樣做。

  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能增強肌肉,肌肉越多,新陳代謝就越快。每周進行3次45分鐘的舉重鍛煉,可在10個月內減少10磅體重。為避免弄傷身體,應請教練幫助選擇適當的重量和制訂適宜的鍛煉計劃。鍛煉前後要做伸展運動,以保持身體的靈活性,舉重的重量和次數可逐步增加。

  降低熱量攝取與散步結合

  以蘇打水代替可口可樂,每天可少攝取150千卡的熱量。若再加上每周5次,每次45分鐘的5公裡散步,則可在3個月內減少10 磅體重。如果降低的熱量再多一些,仍保持上述的散步,則可在7個星期內減少10磅體重。

  減少脂肪攝入與舉重結合

  這種方法可以消耗體內多余的脂肪,保持好的體型,增長肌肉,加快新陳代謝,促進心血管的健康。每天少食20克脂肪,舉重20分鐘,每周進行3次,可在3個半月內減少10磅體重。

  最佳的選擇

  根據上述幾種方法,制訂一個循序漸進和能夠保證實施的計劃,最理想的組合方案是控制脂肪的攝入,加強鍛煉和力量訓練。只要有信心並堅持不懈地去做,就一定能達到減輕體重,增強肌肉,促進心血管健康和肌體新陳代謝的目的。每天減少100千卡熱量的攝入,每周進行3次散步,每次用30分鐘走3公裡,每周做2次舉重鍛煉,每次40分鐘。如此組合,可在5個月中減少10磅體重。開始時就將三種方法結合起來做,可能不太適應,不妨試著逐漸增 加。比如,一種方法一種方法地加上去做。要有耐心,不要急於求成。

  專家指出婦女以每周減1—0.5磅體重最為理想,男性以每周減1-2磅體重為宜。

  2、減肥操:

  第一步:轉腰

  動作重點:坐沙發前沿,雙膝並攏,上半身往反方向扭轉,每次維持10秒後做3次再換邊做。

  伸展部位:左右側腰部肌肉。

  第二步:側腰

  動作重點:靠著沙發手把,身體輕松往外延伸,停頓5至10秒後換邊,輪流做3次。

  伸展部位:左右側腰。

  第三步:提臀縮腹

  動作重點:一樣坐沙發前沿,雙手扶著沙發手把,雙腳並攏屈膝向上抬起,每抬1次停2秒再放下,來回 10次。

  伸展部位:前腹和臀部肌肉。

  第四步:伸背

  動作重點:雙手搭著沙發椅背,手臂盡量伸直,將胸部挺出,每次維持15秒後休息,重復做3次。

  伸展部位:背部肌群。

  第五步:臀後側

  動作重點:前腳屈膝大腿平放,後腳伸直膝蓋朝下,身體向前傾,雙手伸直拉沙發一邊手把,動作維持10秒後換邊重復做3次。

  伸展部位:臀部後側肌肉。

  第六步:大小腿

  動作重點:1腳 伸直平放於沙發,另1腳彎曲放於地面,身體朝伸直腳方向傾,每邊動作維持10秒後換邊重復做3次。

  伸展部位:大小腿後側肌肉。

  第七步:大腿

  動作重點:1只腳伸直,另1只腳彎曲膝蓋朝下,動作維持10秒後換邊重復做3次。

  伸展部位:大腿前側肌肉。

  第八步:大小腿和臀部

  動作重點:臀部坐沙發前沿,雙腳膝蓋打直,身體、腹部盡量往大腿貼,停頓10至15秒,一般人可按自己能力進行。

  伸展部位:大小腿和臀部後側肌肉。

  3、其它運動減肥法

  1.游泳減肥法

  在夏天的時候游泳是最常見的減肥方法,游泳屬於有氧運動之一,不僅能幫助您減掉脂肪,還能強健體格和提高免疫力。值得注意的是,游泳的時候您必須做更多呼吸運動和減少缺氧訓練。另外,游泳的時間應在一小時或以上。

  2.跳繩減肥法

  跳繩不僅能幫助增加脂肪分解酵素的動力、促進多余脂肪的消耗,還能減少儲存的熱量從而有效減肥。為了能真正達到您想 要減掉的數量,您必須每天堅持跳繩30分鐘。

  3.球類運動法

  所有的有氧運動都能助您減掉脂肪,球類運動當然也不例外。具有強烈節奏感和濃厚興趣的人對球類運動特別熱衷。大多數的中國人和外國肥胖患者都把球類運動看作減肥的靈丹妙藥。

  4.慢跑減肥法

  慢跑的動作 簡單,容易掌握。慢跑是全面的易於調整的運動,並且減肥效果極佳。因此,這項運動在中年婦女和體質虛弱的女性中最為歡迎。慢跑已成為治療肥胖、抑郁、自閉和缺乏健康體魄的普遍方式。

  跑步方法:

  跑步減肥第一步:運動前預熱

  跑步前要有個熱身的過程,活動關節韌帶,抻拉四肢、腰背肌肉,幫助身體進入准備狀態,然後從低強度運動開始,逐漸進入適當強度的運動。

  跑步減肥第二步:持續時間

  一般的有氧運動時間都要求在20分鐘以上,甚至長達1~2個小時,這主要是根據個人體質而定。有氧跑步不要求天天進行 ,一周進行3~5次即可,或隔天鍛煉,次數太少難以達到鍛煉的目的。

  跑步減肥第三步:跑步速度

  開始跑步後,跑步者要特別注意跑步的速度。對減肥者而言,最適合的跑步速度就是“聊天速度”,既能夠和一起跑步的朋友一邊聊天一邊跑步的慢速度。實際上,只有這個速度才是符合有氧運動指標的運動速度,既不會使心跳數過快,也不會讓人感覺太累。由於慢跑要堅持比較長的時間才有效果,所以,慢跑可以以慢速度開始跑步,可以 讓身體有個過渡的適應期。等身體適應後,跑步速度也會慢慢加快了。

  跑步減肥見效時間:

  跑步減肥見效的快慢取決於跑步的具體情況,還有個人體質,並不能一概而論。

  一般說來,如果每次堅持慢跑30分鐘,每周堅持4-5次,同時飲食比較規律,1-2周就會看到體重減輕的情況。但如果堅持的不好,或者飲食方面配合的不好,比如經常情緒化進食或者暴飲暴食也會有很大的影響。所以,要根據整體 執行情況才能看出跑步減肥的效果。

  三、中醫健康減肥方法

健康減肥方法排行榜

  中醫針灸減肥

  針灸減肥是在中醫學經絡理論指導下,通過針刺特定的經絡腧穴,以平衡陰陽、調理髒腑、運行氣血、疏通經絡從而減肥 的一種治療手段。

  針灸減肥優勢

  1、舒適養顏

  療效好,痛苦少,在減肥的同時,針灸在調理、舒緩、美容養顏方面有奇效,是其他中西藥無法媲美的。

  2.綜合調理

  3、健康安全

  針灸減肥更安全、可靠,對人體無任何損害,是一種安全穩定而快速的健康減肥方法。

  適用人群

  局部肥胖者:消滅大圓臉、麒麟臂、水桶腰、大象腿

  時尚靓女:雕塑身材,打造前凸後翹的迷人S型曲線

  時尚白領:坐的多,運動的少

  產後辣媽:消滅大肚腩,調整大食量

  更年期發福: 重塑青春靓麗身材,甩掉各種難減脂肪。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推薦的健康減肥方法排行榜的內容了,大家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也可以幾種減肥方法同時進行。

熱門文章
值得一試的減肥茶制作方法

1、檸檬消脂茶  材料:檸檬草2湯匙、玫瑰花1大匙、丹參1錢、茯苓2錢、綠茶1包、適量檸檬汁及少量冰糖。  做法:將檸檬

為什麼我看上去很胖

為什麼我看上去很胖

擁有美腿更要健康

相信對於每一個女生來說,“瘦腿”兩個字都具有絕對吸引力,誰不想自己的雙腿又細又長,能勾魂攝魄。不

產後飲食調理 6個月輕松減肥20斤

  估計沒有哪個國家像國人這樣重視新媽媽的飲食了。剛生完寶寶的新媽媽特別辛苦,飲食生活禁忌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