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常識 >> 為什麼有的人吃不胖? 導致肥胖的10大原因!

為什麼有的人吃不胖? 導致肥胖的10大原因!

為什麼有的人吃不胖? 導致肥胖的10大原因!

  有的人“喝水都會胖”,而有的人就算胡塞海吃卻不長一斤肉,這是為什麼?下面小編就來解開任吃不胖的秘密。

  1.體質原因:基礎代謝率高

  影響人胖瘦的荷爾蒙主要有兩種,能讓人變瘦的荷爾蒙是主管新陳代謝的腎上腺素和甲狀腺素;會令人發胖的荷爾蒙是胰島素。當人體內瘦的荷爾蒙低於胖的荷爾蒙時,人體就會偏向易胖體質。而當人體中主管新陳代謝的荷爾蒙分泌較多時,人就偏向易瘦體質。易瘦體質的人基礎代謝率高,攝入熱量很大一部分用於基礎代謝,貯存起來轉化為脂肪的熱量較少,自然就不會容易發胖啦。

  2.體力活動大

  我們會發現,教練和運動員們吃的飯量比正常人要多得多,但是他們卻不會發胖。這就是因為他們的體力活動大。人之所以發胖是因為攝入的熱量遠超過消耗的熱量。體力活動大的人消耗的熱量多,即使他們攝入的熱量也多,也不容易發胖。

  3.飲食營養不均衡

  身體能量主要來源於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三種營養源。其中,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是比較重要的供能原料。如果你吃很多東西,但是這些食物營養較多是蛋白質,而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少,那麼也可能不出現怎麼吃都不會胖的假象。這中營養不均衡的飲食結構容易造成營養不良,建議一些想要減肥的人,千萬不要抱著僥幸心理去嘗試這樣的減肥方法。

  4.疾病原因

  突然消瘦,並且怎麼吃都不發胖,這有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征兆。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糖尿病、肝硬化、慢性胃腸疾病等都伴有消瘦的症狀。怎麼吃都不胖的人要留心看看自己是否是因為疾病的原因。

熱門文章
利用面包減肥要有方法

利用面包減肥要有方法,今天介紹七吃面包減肥瘦身!想要加速減肥進程利用合理的面包飲食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讓我們一起來了解減

適合白領的上班族減肥方法有哪些?

長期久坐白領想保持身材其實也不可能。只要堅持以下幾個簡單小運動,不管多忙,你都可以通過幾分鐘的鍛煉保持好身材哦。下面就一

整形專家解讀:手臂抽脂減肥手術怎麼樣

抽脂減肥手術效果如何呢?專業的抽脂術不會給身體留下疤痕,接下來由小編帶領大家看一下整形科專家詳細的為大家介紹手臂抽脂減肥

常見的七個減肥誤區 應如何避免?

我們知道減肥是需要選擇科學的方法,很多朋友減肥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見到效果就是因為選擇了錯誤的減肥方法,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