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警惕!節食減肥4種吃法影響新陳代謝

警惕!節食減肥4種吃法影響新陳代謝

現代社會中,隨著生活水平提高,肥胖的人越多加入瘦身行列的人也越多,而減肥方法更是層出不窮,很多人為了快速減肥,往往會選擇節食減肥,但你可知道,節食減肥等4種吃法是會擾亂代謝。

新陳代謝通俗來講,就是讓有用的“新物質”進入人體,沒用的“舊物質”排出體外。美國雜志近日報道,有4個飲食習慣會影響到新陳代謝。

早餐缺少蛋白質

通常人體早上胰島素水平較高,如果攝入過多碳水化合物,胰島素水平會升得更高,然後急劇下降,這樣會讓新陳代謝減慢。應對方法是,除了面包等主食,早上還要吃一些高蛋白質食物,如雞蛋、牛奶。

節食減肥

短期節食可以導致體重下降,但代謝功能也會急轉直下。每個人都有一個基准體重,如果你一直努力節食減肥,身體會努力“勸”你反彈至原體重,你也許會感受到更強烈的饑餓感。另外,只喝果汁的禁食方法可以快速減輕體重,但減掉的大多是水分和肌肉組織。禁食三天就足以破壞代謝功能,要想控制體重,應該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等高纖維低熱量的食物,並且一定要吃主食,可以用粗糧來替代部分精米白面。

熱衷“無糖飲料”

很多人認為無糖飲料可以放心喝,但事實是,某些不含熱量的食品也會使你胖起來。研究表明,人造糖(甜味劑)跟真糖一樣,可以激發同樣的激素反應和代謝反應,從而損害新陳代謝。扔掉所謂的“無糖”食品,或者逐漸減少這類食物的攝入量。

果蔬吃前不認真洗

殺蟲劑不僅能殺死害蟲,還可以擾亂人的內分泌系統。農藥殘留物以及包裝農產品的塑料袋都會導致人體激素水平失衡,影響新陳代謝。因此,果蔬一定要認真清洗,用自來水浸泡或沖洗可以去掉部分農殘,但不要泡太久,以10分鐘為宜。最好先在水龍頭下用力搓洗,外表“結實”的瓜果先用小刷子刷洗,再用水沖洗15~20秒才能放心吃。

好文推薦:

驚!過度節食危害多影響腦細胞 >>>

制定完美計劃14天讓你前凸後翹 >>>

有效處理水腫 重現精致小臉 >>>

辦公室男性白領如何預防肥胖 >>>

怎樣制作瘦腿霜擁有美麗雙腿 >>>

熱門文章
高新陳代謝“瘦體質”養成術

  什麼是酵素? .hzh {display: none; }   酵素是身體代謝重要的“酶

中醫針灸減肥成功減肥不是夢

其實,在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中積澱而成的中醫針灸理論為減肥提供了一種安全、科學、高效的方法。如果有說試過這種來自於祖國醫學

不運動比肥胖更可怕 20分鐘快走延年益壽

在“沙發土豆”越來越多的今天,缺乏鍛煉致死的風險是肥胖所引起的兩倍。而據英國《每日郵報》近日報道

睡前抬腿瘦身操 和大象腿說拜拜

如何提臀瘦腿?經常活動腿部肌肉,使贅肉消除,肌肉變緊實。同時除了練習以上介紹的瑜伽動作外,日常生活也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