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逃離水果減肥誤區,防止越減越肥

逃離水果減肥誤區,防止越減越肥

水果減肥簡單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有些人甚至用水果代替正餐,想達到減肥的效果,這正是水果減肥的誤區之一。像這些誤區的存在,會干擾著減肥,提供錯誤信息。為了方便大家,小編今天就介紹一些常見的誤區。

誤區:把水果當“干糧”

水果多偏涼性。如果吃多了,容易造成腹瀉。除此以外,水果沒有澱粉、蛋白質這些能量來源,吃過多水果,大腦會持續發出沒有飽的錯誤信息,還會使血糖的濃度提高,讓血糖在胃裡停留的時間長,對胃的損害大。高血糖還會引起症狀表現為躁動、頭昏,高血糖的果糖尿等症。因此,建議吃瓜果前,要正確地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脾胃不好的人吃涼性食物不適合。

誤區:吃香蕉蘸蜂蜜能快速減肥

香蕉富含膳食纖維,能刺激腸胃的蠕動,從而幫助排瀉。如果什麼都不吃,只吃香蕉蘸蜂蜜,熱量會遠遠比正餐低,自然也就瘦下來了。但要注意,這樣的急速減重,會使身體往往因為沒做好調適,而產生不良的反應。如果長期以香蕉為食,身體會缺乏各種營養成份,如蛋白質、礦物質等,慢慢地身體就會發出危險警報。

誤區:用葡萄柚代替一天中的某一餐能幫助減肥

葡萄柚含有豐富的維它命C,糖份不高,如果只吃一顆葡萄柚來代替一餐,其熱量相當低。假使其它餐的熱量足夠,一段時間後自然會瘦下來。但如果體質較弱,盡量先吃幾片高纖蘇打餅干,避免因空腹,受不了酸度而引發的腸胃疼痛。

誤區:水果加維生素片

不吃主食,不吃早餐,把減肥寄托在某種水果上的方法是不科學。一個水果+一把藥片的減肥法確實有用,但是否恰當,還是三思而行。因為這會使身體的整體代謝平衡破壞。通過飲食來減肥,大部分減的是水分,而一些營養物質想要靠水分來運送,體內的毒素也靠水分帶走。如果人體散失太多的水分,使身體的許多部位受到損害。減肥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盡量保證足夠熱量攝入,需要平衡膳食加上適量運動。

常見的說法,不一定是正確的,作為新時期人類,希望大家能夠好好的辨別信息的真偽,別走進誤區。

熱門文章
服用減肥藥的必須知道的事項

從理論上講各種減肥藥都有不良反應,長期應用會造成人體對藥物的依賴性和對身體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害。藥物並不能改變造成肥胖的行

減肥食譜七日瘦身湯 輕松減肥

   .hzh {display: none; }    七日瘦身湯是比較受歡迎的一種

節假日9種健康減肥飲品推薦

現在排毒養顏的減肥茶也是很不錯的哦,那麼,喝什麼茶能減肥?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小編的詳細介紹吧。  1、檸檬水  檸檬水

3步練就水蛇腰甩走小肚腩

你想擁有一個纖瘦的腰圍嗎?如果你總以為光靠“節食”,就能實現你的局部瘦身夢想,那可就大錯特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