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更年期盲目減肥易生病

更年期盲目減肥易生病

  減肥50天得了“一身病”

  今年50出頭的劉姨發現自己體重竟有157斤,頓時覺得需要減肥。劉姨平時胃口很好,每頓都要吃幾碗飯才飽,對肉類尤其感興趣,睡前也總愛吃些“消夜”零食。減肥以後,劉姨開始節食,她規定自己早上只能吃一個饅頭,中餐晚餐都只能吃一碗飯,吃少許青菜、四五片肉。至於零食和消夜,更是碰都不敢碰,每天晚上她都會餓得十分辛苦,有時甚至睡不著覺。除了節食,劉姨每天還進行大量的運動。她早上就去爬白雲山,下午接著爬越秀山,天天如此,每天大概要步行十幾公裡,就這樣連續減肥50天。

  體重沒下來,只瘦了3斤,劉姨的身體卻垮了。一次爬山吹了些風後,她就開始不停地感冒,隨後又患了氣管炎。劉姨說,自己原來身體很好,冬天很冷的時候穿三件衣服足夠了,可是減肥以後,她就很容易感冒,而且特別怕冷。晚上睡覺穿兩條羊毛褲蓋兩床被子都覺得冷,有時甚至要用電吹風來取暖。最近甚至出現失聰、眼花、呼吸困難等症狀。

  廣州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內分泌肥胖專科門診主任李萬根醫生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人進入40歲後,身體各系統器官就開始衰退了,腺體分泌、代謝功能、免疫能力紛紛下降,所以中老人年減肥不能和年輕人減肥等而視之,更不能自做主張。進入中老年,人會出現很多疾病,有些疾病是不適宜進行減肥的。所以當中老年人覺得自己需要減肥時,首先需要去醫院咨詢一下。在醫生的指導下減肥才能達到安全科學的效果。李醫生還強調,有些中年婦女恰逢更年期,本身就會出現頭疼、胸悶、耳鳴等不適症狀,如果在這個時期再進行減肥,會產生很多疾病,對今後的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中老年人減肥飲食須知

  1.少吃脂肪、糖類等含熱量高的食物,多吃蛋類、蔬菜、水果。

  2.多吃瘦肉、豆制品、牛奶和蛋類等蛋白質含量多的食物以及富含各類維生素的食物,如水果、豆類、魚類、蔬菜等。

  3.多吃富含纖維素食物,如粗糧、藻類、蔬菜等。

  4.要多吃一些鈣質含量豐富的食物,如骨頭湯等,必要時可口服鈣片或活性鈣。

  中老年人減肥運動應注意

  1.在決定開始體育鍛煉前最好先到醫院進行一次較全面的體檢,征詢醫生意見。

  2.避免肢體器官負荷過重,造成肌肉拉傷與骨骼損傷。呼吸要自然,均勻,避免屏氣,避免身體突然前傾、後仰或急速旋轉動作,以防發生意外。

  3.運動量要由小到大,節奏由慢到快,時間由短到長,以運動後休息15分鐘後心率恢復正常為宜。如果運動時頭暈、心悸、氣促,運動後食欲減退,睡眠不好,就說明運動量過大應予調整。

  

熱門文章
最簡單的五種減肥食物

減肥中,利用減肥食物減肥的方案有很多,不可少視,因為它的確有作用,看一看今天介紹的減肥食物吧!是否還沒有進入你的餐桌?那

圓臉MM:這些穴位能助你瘦臉成功

在顏面針灸中,刺激臉部及耳部的穴位,讓疲勞、浮腫的臉恢復活力。你只需每天1次,每次1個小時,2個星期後,就會看到效果。但

中藥減肥配方需選對體質

中藥減肥切忌盲目跟風,適合自己體質的配方才是減肥的最好方法。那麼就快來一起看看吧。  中藥減肥配方1  材料:雲苓20克

針灸減肥怎麼樣 針灸減肥配合飲食療法

針灸減肥是一種常見的減肥方法,很多人通過這個方法減肥成功,但是也有不少人因為沒有注意一些細節問題,而導致減肥失敗。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