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中老年人禁忌運動過度

中老年人禁忌運動過度

  在運動處方中常以靶心率或目標心率(運動過程中安全有效的應當達到的心率)來控制運動強度。計算靶心率常用以下方法:
  1. 直接最大心率百分數法:
  靶心率=(220-年齡)×60%~90%也可采用170 (或180)-年齡作為靶心率。
  2. 儲備心率法:
  儲備心率=最大心率(HRMax)-安靜時心率(Hrrest)靶心率 =〔(最大心率(HRMax)-安靜時心率(HRrest))×0。50~0。85〕+ 安靜時心率(HRrest)拿第一種方法來說,一名男子60歲,他鍛煉時的心率范圍是多少呢?首先,我們用220減去他的實際年齡60歲,得到一個數為160,再用這個數(160)×60%~90%就得到了一個范圍,下限為96次,上限為144次,這就是這名男子在鍛煉過程中每分鐘應達到的心率范圍。
  美國運動醫學會(ACSM)建議:運動處方這的運動強度應相當於最大心率(HRmax)的60%~90%或50%~80%儲備心率。對於參加鍛煉前身體素質水平很低的人,則應相應的降低標准,運動強度應相當於儲備心率的40%~50%。

熱門文章
達人揭秘最有效的減肥方法

(一)藥物減肥  減肥藥是最使不得的減肥方法,即使成功減下來,那也一定活不長,那是拿自己健康開玩笑呢,這種投資太不劃算了

什麼是“粗鹽美腿”?

什麼是“粗鹽美腿”?

一周瘦10斤!比抽脂還厲害,瘦到只剩胸!

櫻桃蘿卜的瘦身功效  小巧玲珑,紅皮白瓤的櫻桃蘿卜,可消食、解毒、利尿,促進腸胃蠕動。此外,櫻桃蘿卜還可以促進消化液的分

找出肥胖根源 正確減掉小肚腩

如今,人們的生活作息、飲食都非常的不規律,再加上經常坐辦公室少運動,不少人都有肚腩問題。那麼對於已經凸起的小肚子該如何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