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什麼是更年期肥胖?為何更年期容易“發福”?

什麼是更年期肥胖?為何更年期容易“發福”?

  更年期又稱絕經期,是婦女由中年逐漸向老年轉變的一段時期。在此期間,由於卵巢功能逐漸減退的緣故,臨床主要表現為月經紊亂、絕經以及生殖器官逐漸萎縮。 隨著年齡的增長,更年期的到來,許多女性常常在更年期綜合征出現的同時身體胖起來。其原因是由於年齡的增長,活動減少,機體內能量的消耗減少,多余的能量堆積在皮下,逐漸肥胖。加上這些人飲食習慣改變了,中年以後愛吃零食,進一步增加熱量,更促使機體發胖。另外,更年期卵巢功能減退,使雌性激素的分泌減少,而雌性激素對促進體內脂肪代謝和防止高脂血症的形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隨著雌性激素水平的逐漸降低,出現一系列脂肪代謝的改變以及高脂血症。因此,更年期容易發胖。

  更年期是人生旅程中的一個特殊時期。在這個時期人們的生理和心理上發生很大的變化,成為多種疾病的高發時期。一般來說,女性更年期多在45~55歲絕經期前後,男性多在50~60歲之間,這是中年向老年過渡的時期,也是人最容易發胖的時期。人到更年期,卵巢、睾丸功能逐漸衰退,而指揮它們"正常工作"的大腦垂體卻大量分泌促性腺激素,從而打亂體內激素的平衡,影響營養物質的代謝而容易發生肥胖。    

熱門文章
祖傳減肥瘦身茶揭秘

下面為大家介紹幾款祖傳的減肥瘦身茶,大家不妨嘗試一下。  1.山楂槐花茶  材料:山楂、槐花各2錢,麥芽3錢、枸杞6錢及

睡前很餓怎麼辦?8種減肥食物好吃不發胖

  胡蘿卜 .hzh {display: none; }   胡蘿卜很容易讓你有飽腹感,它不

13招減肥小妙招 快速打造白瘦美

1.走著說:每天,當我們在上班或者在家裡的時候,有手機來電的鈴聲響起,就站起來或者穿上你的鞋子,拿起手機變走邊講電話,不

孕期如何保持身材不發胖?

孕期如何保持身材不發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