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中年人的減肥策略

中年人的減肥策略

  研究者發現:容易減縮的皮下脂肪其實是無害的,真正造成危害的是附在小腸和肝髒等重要器官上的“內髒脂肪”,而這類脂肪不易減縮。一位肥胖症治療專家認為:關鍵不在脂肪的多少,而在於它們儲存在何處。

  那麼,怎樣判斷是否需要減少腹腔脂肪呢?如果沒有CT掃描和核磁共振成像儀器檢查手段的話,一個好辦法是計算腰臀比例(WHR)——以最窄處的腰圍除以最寬處的臀圍,如果女性超過0.80,男性超過0.95,就表明需要減肥。

  不少人減肥失敗了,但專家們認為,只要掌握下面2個策略,就能獲得成功:

  1.懂得性別差異蘭西是某計算機軟件公司的部門經理,為了減肥,她每天早晨與男友一道步行3公裡。4周後,男友減了近7公斤,而她減了不到30克。

  而且,所有與配偶一道減肥的女性都遭遇同樣的挫折。一位專家解釋說:身高、體重相仿的男女吃同樣多的東西、接受同樣強度的訓練,男士的體重總是減得更多更快。

  因為男性每磅體重含有更多的肌肉組織,正是它們需要”燃燒”更多的脂肪。 因此,女性想取得男性減肥的效果,必須進行超過想像的更多的鍛煉。蘭西明白這個道理後,堅持每天上健身房,終於減去了兩公斤體重。

  2.吃低脂食物要減少腰腹部脂肪,營養專家推薦的是飽和脂肪含量低的以新鮮蔬菜、水果和澱粉(如糙米、全谷面包、面食)為主的食譜。

  據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一項研究。多年未運動的60-70歲的男女開始鍛煉,9個月到一年後與他們原來的體重相比,所減去的脂肪比率大致相等——減少的腹部脂肪尤其如此。

  還有一種很流行的借口是:胖瘦來自遺傳,本人無能為力。須知,即使你的家庭個個是大肚皮,你也能改變自己的腰圍。

  加拿大拉瓦爾大學的一位體育教授經多年研究後指出:對身高相同的人而言,體重差異只有35%到40%是受遺傳的影響。這就是說,還有60%到65%的因素是本人可以控制的。

  因此,奉勸“中部崛起”的人拋棄種種借口,從你的安樂椅上站起來,切實對你的健康負起責任。

熱門文章
吃哪些水果有減肥的效果呢

1.橘子  橘子的熱量低,100克的橘子熱量僅僅為43大卡。在醫學研究中發現橘子中含有一種食物纖維庚炔不僅能夠抑制血液中

網友實踐曲米茶減肥 一周瘦三斤

.hzh {display: none; }   把大米象炒瓜子一樣小火炒黃再煮成粥,粥的

芒果助減肥 享受酸甜好滋味

一,芒果西米露  芒果西米露是一款非常受歡迎的飲料,喝起來的口感非常好,而且還有超強的飽腹感。我們只要准備兩顆芒果、適量

減肥藥真的管用嗎?

減肥藥是許多肥胖者所樂道的。然而,肥胖者在應用時常有諸多誤區,記取以下觀點對你減肥是有幫助的。  一、減肥說到底是減少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