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中老年人如何判斷運動量是否超量

中老年人如何判斷運動量是否超量

  1、通過心率來控制:鍛煉後半小時內即能恢復平靜,心率、呼吸次數及情緒狀態均能恢復到鍛煉前的水平。以心率為例,如果運動量過大,鍛煉結束後五到十分鐘內,心率比鍛煉前還要快6-9次/10秒,而且半小時內不能完全恢復平靜,這說明運動量過大了。應該進行調整,象多跟周圍的鍛煉者聊聊天,交流鍛煉的體會等,以降低運動量。

  2、通過精神狀態來控制:鍛煉後依然精神飽滿,精力充沛,沒有困意,對學習、工作沒有不良影響。相反,如果精神萎靡、疲乏、頭昏、目眩,則說明鍛煉的運動量過大了。

  3、通過鍛煉的出汗量來控制:鍛煉達到剛出汗或出小汗的程度。不出汗說明運動量不夠,大汗淋漓說明運動量過大。

  4、通過鍛煉後的飲食來控制:一般來講,鍛煉後食欲很好,食量也有增加,如果食欲下降,食量減少,說明運動量過大了。

  5、通過工作效率來控制:通過體育鍛煉,中老年朋友的體質增強,記憶力增強,學習與工作的效率提高,表明運動量恰到好處。如果身體消瘦,多病,學習與工作效率下降,則說明鍛煉的運動量掌握不恰當,應及時調整運動量。

   以上是向中老年朋友介紹一些控制運動量的具體方法,大家不妨試試,或許對您的體育鍛煉會有所幫助。

  

熱門文章
怎麼預防肥胖症?

概 述 體內脂肪過量會造成身體肥胖,而肥胖者易引發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抑郁症等疾病,因此肥胖症

普拉提 一周速滅肥肚腩

想要快速瘦腹,普拉特是比較好的運動。普拉提運動是一種靜態的運動,講究的是呼吸協調,可以邊運動邊聽柔和的音樂來進入冥想境界

柚子做零食 更利於腰部塑形

方法1、把柚子當零食  在減肥過程中的MM,有沒有經常會感到餓或特別想吃東西,這時MM可選擇柚子當零食。把巧克力、餅干、

抽脂減肥的瘦身手術

  擁有一個迷人的身材,可能是每一位愛美女性的願望,但吃藥又怕有副作用,運動飲食的方法太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