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人到中年 瘦身等於健身

人到中年 瘦身等於健身

  人到中年最易發福,似乎人人都懂這個道理,但大多數人則以此為借口忽視肥胖問題,.由此而帶來一系列的疾病隱患,對健康是極不利的,那麼中年人應該如何控制體重呢

  懂得性別差異。身高、體重相仿的男女吃同樣多的東西、接受同樣強度的訓練,男人的體重總是減得更多更快,因為男人每千克體重含有更多的肌肉組織,正是它們需要“燃燒”更多的脂肪,因此,中年女性想取得男人減肥的效果,必須進行更多的鍛煉。

  吃低脂食物。要減少腰腹部的脂肪,營養專家推薦的是飽和脂肪含量低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和澱粉(如糙米、面包)等。吃肉的最佳時間是午餐時間,改吃魚肉來代替豬,牛肉;多吃纖維素,殼類、椰菜花、水果及豆類等高纖維食物有兩大功效,一是飽腹,二是幫助胃腸蠕動,加快代謝,如果每天進食30克此類食物,可減去一定的熱量,半年之中體重就會減輕。

  按你的喜好鍛煉。選擇了自己喜愛的運動方式,無疑可以堅持長久也更有樂趣。但同時,最好聽一些專家的建議——要減少腹部脂肪必須鍛煉全身肌肉,在肩部、臀部和大腿肌肉增長的同時你的肚子會相應縮小。何種鍛煉方式減肥最快,專家們的看法不盡一致。一些人崇尚舉啞鈴和蹬跑步機,屬增強力量型;另一些人主張選擇慢跑、騎自行車和游泳,屬增氧健身型。你說不定兩者並舉,以求最佳效果。其實,運動強度對於胖者來說,慢一點、隨意一點也許效果更好。因為人體燃燒兩種類型的“燃料”,一種是糖元即動物澱粉,它好比高辛烷的汽油;一種是脂肪,它就像低辛烷的天然氣。當你像開賽車一樣驅動身體時,用的多半是高級燃料;而當你慢速運動時,用的多半是低級燃料——脂肪。那麼,選擇不那麼激烈的運動項目,比如慢跑、游泳、騎自行車,一來不會讓你很快陷入疲勞,更適合你的年齡;二來也是燃燒脂肪的最佳方式。

  警惕有害習慣。專家研究認為,緊張性激素皮質醇結合腎上腺素能將脂肪驅往腹部,看來,精神壓力可引起人體重新分配脂肪,把它們從其他部位轉移到肚子上。企圖以煙酒減輕精神壓力者會造成雙倍的麻煩,他們往往比不沾煙酒者腰臀部的脂肪更多,腹腔內脂肪更厚。但這並不是說每杯葡萄灑都會增加危害。一天飲一杯並不過分。所以,人到中年學會精神放松是保持好體格的前提,煙酒也應該盡可能的少沾。其他有害習慣包括不規律的作息、因為應酬而暴飲暴食、缺乏運動的蝸牛式生活方式、與家人少溝通的工作狂,等等,這些都會讓壓力聚積、身體代謝失衡,產生不良肥胖。

  不要找借口。“人到中年必然發福”的說法不應作為理由。事實上,任何年齡開始減肥鍛煉都不算晚。還有一種很流行的借口是:胖瘦來自遺傳,本人無能為力。須知,即使你家個個都是大肚皮,你也能改變自己的腰圍。研究表明,對身高相同者,體重差異只有35%左右是受遺傳影響,還有65%左右是本人可以控制的。所以,中年發福者應為健康切實行動起來,早日進行瘦身運動。

熱門文章
深呼吸胸口疼是怎麼回事

什麼是深呼吸?  深呼吸,就是胸腹式呼吸聯合進行,可以排出肺內殘氣及其他代謝產物,吸入更多的新鮮空氣,以供給各髒器所需的

減肥老中醫教你4種中醫減肥方法安全無副作用

概 述 減肥現在幾乎成為了肥胖人群的終身事業,可是有很多人卻盲目的去減肥,減肥藥保健品吃了一蘿筐,

erghrjtjirt

erghrjtjirt

OL消腹6步曲

  長時間坐在辦公室努力奉獻於工作的美人們,常常經過一天早上的常務性工作後,吃完午餐後不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