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女性減肥 >> 舉重是最適合女性的減肥方式

舉重是最適合女性的減肥方式

  美國健身運動專家韋恩·韋斯考特認為,女性選擇減肥的最佳運動方式是舉重,並且練啞鈴不受時間地點限制。他的觀點是:有氧運動雖可燃燒人體過多的熱量,但必須長期堅持才能達到此目的,而很多人難以做到。練習舉重可以不受時間和場地限制,每天容易堅持做,這樣天天都可燃燒更多的熱量。

  更重要的是,舉重練習能使胸部、腰部及四肢肌力獲得強健,能使過於堆積的脂肪轉化為結實的肌肉。而許多肥胖者正是因肌肉量減少,脂肪增多,使新陳代謝減慢而引起體重大幅度增加的。

  美國科學家通過一項試驗也證明舉重減肥的效果。研究者將肥胖婦女分為兩組:一組只要求節食減肥,另一組則在節食的同時練習舉重(每天練20分鐘),兩星期後測試效果。

  結果表明:兩組人最後都平均減輕了5.9公斤,但舉重組的人不但減掉了脂肪,還增加了近0.7公斤的肌肉,而只節食的那組婦女則脂肪與肌肉俱減,其中肌肉少了1.35公斤。女性如果每天能舉啞鈴20分鐘,每周不少於3次,就能幫助保持新陳代謝的速度,從而達到真正減肥的目的。

  減肥健康知識小貼士-女性參加舉重等力量練習好處多

  中國著名健身減肥學者CaoFei建議:女性練舉重等力量訓練可以消耗多余脂肪,保持優美身材而自然減肥,另外,因為女性練舉重可以消耗體內多余的雄性激素,經過力量訓練的女性會更加女性化而顯得又性感又年輕。

  專家發現,因為舉重等力量訓練會使骨盆與會陰肌肉變得更有彈性而又力,可以達到讓陰道肌肉完美強化的效果而提高性生活快感。研究證明:強壯的骨盆肌肉(陰道及其周圍的肌肉)會增強血液在整個骨盆內的流動。更多的血流意味著組織可以獲取更多的養分,以不斷地自我更新,並防止如經期疼痛和孕期並發症一類的疾病。

熱門文章
產後如何快速的瘦身

大部分女性生完孩子後體型會有很大的變化,恨不得馬上恢復以前的體型,但是,現實往往事與願違。你會發現不管怎麼節食都不會很快

橙子乃瘦身法寶 怎樣吃橙子能快速減肥?

1、橙子減肥湯  原料:橙子l000克,生姜50克,檀香末25克,鹽20克,甘草末50克。  做法:橙子連皮切成片,生姜

秋季怎麼瘦手臂

秋季怎麼瘦手臂?打敗肉肉手臂,是局部瘦身的重點。粗壯的臂膀實在是令人望而生畏,這可跟美麗的女性氣質相去甚遠

瑜伽 排毒又亮膚

瑜伽能夠調節身體內部循環系統,促進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輕柔的按摩和伸展令身體每一個部分都受益,其中有著美容功效的瑜伽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