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女性減肥 >> 經期減肥秘籍 女性快速減肥法

經期減肥秘籍 女性快速減肥法

  月經期間減肥常識一:了解月經

  月經周期與中醫“瀉、藏、溫、通”四法運用,將瘦身與月經周期結合,是希望在瘦身的同時,能照顧到跟你最密切相關的好朋友,讓“她”每個月准時又快樂地向你報到;也能配合著月經周期不同階段的特點,讓你達到最好的減重效果,快樂做個享瘦美人。

  月經期間減肥常識二:月經來的1-7天是瘦身“維持期”

  特征:這個時候身體代謝變得緩慢,並且容易出現水腫狀況。體重也會出現停滯的狀態甚至回升。

  經期不要做激烈的運動,可以做一些緩和的拉伸動作或者瑜伽,既能夠緩解經期不適還能夠瘦身。這個時候身體的黃體素和雌激素分泌不足,身體新陳代謝差,要保持健康的均衡飲食,多吃一些補鐵的食物。

  月經期間減肥常識三:月經後的第7-14天是瘦身“平快期”

  特征:身體代謝逐漸恢復,情緒較為穩定,體力還不能夠完全恢復,可以慢慢加強瘦身。

  這個時候是瘦身的起步快速期,可以適當慢慢增加運動量,多做一些有氧運動增強身體代謝,加速脂肪的燃燒。這個時候身體的雌激素分泌也開始增加,消化功能也開始變好,是瘦身減肥的最佳時期。利用這個時期,積極控制飲食和加強運動,能夠達到很好的瘦身效果。注意要保持均衡的飲食,多吃蔬果,少吃甜食。

  月經期間減肥常識四:月經後的第14-21是瘦身“快速期”

  特征:這個時期體溫上身,身體代謝增強,精神力充足,食欲也逐漸增加。

  這個時候是減肥的黃金時期,一定要確實落實少吃原則,能夠讓你快速瘦身。體內雌激素分泌暫緩,黃體素開始加速分泌,你的食欲和胃口都會變好,所以記得一定要控制飲食和熱量的攝入,這樣才不會讓身體囤積多余的熱量。嚴謹按照自己置頂的減肥計劃來完成,能夠快速地幫你打到目的。

經期減肥秘籍 女性快速減肥法

  月經期間減肥常識五:月經後的第21-28天是瘦身“緩慢期”

  特征:經期前一周,經前症候群開始出現,除了身體浮腫外,情緒會不穩定,暴躁易怒。皮膚狀況也變差,容易長痘痘。

  情緒不穩定的時候很容易暴飲暴食來緩解壓力和抒發情緒。這個時候除了要遠離食物,還要學會用其他方法減壓。泡澡是個非常好的選擇,既能夠讓你消除疲勞和減壓還能夠減輕下肢水腫。容易暴飲暴食,但是只要堅持住減肥計劃,少吃多動,還是能夠達到很好的減肥效果。

  經期減肥最快秘籍1、經期不適宜高強度減肥

  如果生理期不加注意,很有可能會引起痛經的症狀,如果再選擇節食減肥的話,不僅減肥效果不明顯,還會危害身體健康。在經期前後,身體內部的荷爾蒙分泌會有極大的變化,內分泌的失調,很容易的導致水腫的現象發生,而且還會引起皮膚粗糙,壓力常見問題,所以減肥是很難的。

  經期減肥最快秘籍2、荷爾蒙平衡影響減肥的效果

  經期前,我們體內會開始大量分泌孕酮,這一種激素會令你出現情緒不安,容易煩躁,皮膚粗糙。在這段孕酮大量分泌的時期裡,如果還勉強維持平日努力減肥的狀態,恐怕會令自己壓力更大。所以小編建議你,在經期可以先停一停,無需堅持減肥,恢復正常的作息狀態,待經期結束後才是減肥的絕佳時期,因為此時雌性激素分泌,心情也會變得輕松自如,這時抓緊時間減肥是最容易瘦下來的!

  經期減肥最快秘籍3、注意不要飲食過度

  在經期減肥,很多人都會說不管怎麼吃都不會胖,雖然胃口好,導致很多人開始暴飲暴食,尤其是零食不離嘴。在這裡小編提醒大家,大吃大喝主要是因為身體血液的流失,導致身體急需營養的一個信號,但是一定要注意控制攝取的量,千萬不能暴飲暴食。同時小編不太建議節食和單一食品的飲食減肥方法,因為這一類瘦身法一般都會給身體帶來嚴重的負擔,特別是經期中,空腹感會招致情緒不安,對月經症狀的緩解是沒有好處。

  經期減肥最快秘籍4、養成良好飲食習慣

  在兩餐的中間,可以吃一些維生素B杭亮稿的食物,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多吃肉類、蛋、豆腐、黃豆等高蛋白食物,以補充經期所流失的營養素、礦物質。可以順便看看21天減肥法哦。三餐一定要定時定量,可避免血糖一下升高、一下降低,減少心跳加速,緩解頭暈、疲勞、情緒不穩定等不適,同時可以幫助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經期減肥最快秘籍5、經期攝入維生素減肥

  維生素對減肥也起到了相當重要的作用!維生素能夠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從而讓身體加速代謝排毒,在經期攝入維生素對減肥可是事半功倍!既營養又能在經期快速瘦身!補鐵能緩解月經期間鐵質流失問題的另一個方法就是多吃能提高鐵質吸收率的食物,因為據研究表明,實際上我們人體對鐵質的吸收率僅為15%,看來光是補鐵也不夠呢!

  在這個時候,要多吃點高纖維量的食物,瘦肚子效果很好,如:疏菜、水果、全谷類、全麥面、糙米、燕麥等食物。攝入足夠的高纖維食物,可促進動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鎂的含量,可調整月經和鎮靜神經。只要持之以恆就可以減肥成功,另外在減肥期間,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保持輕松愉快的心情,減肥更易成功哦。

熱門文章
減肥精油的使用方法

概 述 減肥精油是市場上經常有賣的一種東西,現在很多的年輕人經常的用減肥精油來進行脫毛是能夠馬上的

另類信心飽滿減肥法——脂肪飲食

減肥是很多人都願意的事,但是有一大部分人因為減肥痛苦從而放棄了減肥。那些不願受減肥之苦的朋友快快看來,今天

俯臥撐鍛煉什麼 增加肌肉減脂

俯臥撐是屬於健身運動的一種,是塑形、增強體質的常見方法,與其他場地運動運動相比較,俯臥撐具有方便、不占空間、不許借助其他

我的大腿特別粗,而且XO型腿

我的大腿特別粗,而且XO型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