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兒童減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兒童減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很多家長認為,孩子胖點比較可愛,但是都不知道肥胖給孩子帶來多大的身體負擔,那麼在兒童的減肥當中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1、兒童減肥要注意抓緊並趁早

  減肥要趁早,3歲以前的肥胖是脂肪細胞和脂肪數量的同時增加,減肥越早,越能控制脂肪細胞的數量,也能減小成年以後發胖的幾率。如果等到孩子上小學或者中學後再減,由於學業沒時間不說,還有已經多年形成的不良飲食習慣也更難改掉,減肥難度也就更大。

  2、兒童減肥要注意循序漸進

  飲食改掉一個壞習慣並不是一早一夕的事情,所以減肥的過程中不能要求孩子一下子把愛吃零食、甜飲料、洋快餐、不愛吃蔬菜等壞習慣全部改正過來。給孩子執行新的飲食計劃時,家長們不要操之過急,慢慢減少吃的頻率,不讓孩子反感到難以堅持的程度。

  3、兒童減肥要注意保證營養

  正是長身體的時候,雖然要減肥,但必要的營養還是不能缺。控制熱量主要是控制那些富含脂肪和糖的食物,而增加豆制品、蔬菜的攝入,每天一杯奶給兒童骨骼發育提高足夠的營養,水果的量控制在半斤左右,選擇糖分不高的水果給孩子補充維生素。

  4、兒童減肥要注意杜絕零食

  吃零食是孩子的天性,他們身體代謝快,活動相對消耗大,所以肚子也餓得快,但是不能選擇餅干、蛋糕、點心等高熱量、營養價值單一的食物。所以建議孩子即使是減肥期間也按照三餐兩點的飲食模式來安排,即保證三餐的正常飲食外,可在上午10點左右和下午4點給孩子吃一些酸奶或者水果比較合適。

  5、兒童減肥要注意父母以身作則

  父母應當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作為父母,不能自己隨意吃東西,也不願意鍛煉身體,卻要求孩子做到“管住嘴,邁開腿”,這實在太不現實了,孩子其實都在潛移默化地模仿大人的一言一行。因此,父母要主動制造全家一起健康減肥的良好氛圍,讓孩子感覺自己不是一個人在戰斗。

   合適的方式才是最好的

  制定切合實際的目標。體重與體型可能是一個很敏感的問題,對於女孩而言尤其如此。這時,不要談論“瘦”“胖”的問題,而是應當鼓勵孩子把注意力集中到有利於維持健康體重的生活方式上來。此刻,你可以尋求醫生的幫助,讓其根據孩子的體質指數制定一套切合實際的健身目標。

  不要盲目跟風。要讓孩子明白:減肥並保持住減肥的成果需要終生的努力與奮斗。那些當今流行的各種節食方法對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孩子來說並不適用,因為那樣做的結果是營養攝入不足,嚴重的甚至會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減肥藥物與另外一些所謂快速減肥方法都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並且即使有一定效果也是暫時的。如果不能長久地改變不良生活習慣,不但減掉的贅肉會重新在他身上浮現,而且還有可能帶來更多的肥肉。

  增加活動量。與成年人一樣,兒童每天也需要1小時的身體鍛煉活動。但這並不是說要孩子一口氣練習60分鐘。每天進行一些短暫、重復性的活動也能消耗多余熱量。在學校與社區進行一些集體性的體育鍛煉是一種很好的運動方式。如果你的孩子不願意參加某些體育活動,那也沒有關系。不妨鼓勵他(她)去散步騎自行車、或者去滑旱冰,這些都是很有效的有氧健身鍛煉。

熱門文章
一周果汁減肥食譜 讓你七天就瘦

  大家都知道,多吃水果不僅可以美容,還能有助減肥。下面小編給你介紹一周果汁減肥食譜,讓你一

花果排毒法 讓你瘦出好氣色

◎花排毒  ★芙蓉花---色彩亮麗的熱帶花朵,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熱開水沖開後會呈現如寶石般燦爛的顏色。性溫和、微酸,

8款胡蘿卜瘦臉食譜 吃出錐子臉

胡蘿卜の瘦臉功效  吃胡蘿卜不僅能減肥瘦身,還能美容和瘦臉哦!胡蘿卜富含維生素和胡蘿卜素,能刺激皮膚的新陳代謝,增進血液

瘦臉是美人的標准

專家指出:下颌角肥大影響人的面部形態,會使臉顯得過寬,在當今“韓流當前,小臉當道”的年代,瘦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