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產後減肥 >> 3個知識助新媽產後瘦身保持好身材

3個知識助新媽產後瘦身保持好身材

  由於受傳統觀念的左右,懷孕期間的飲食、運動以及生活習慣都會改變,所以,絕大部分女人生產後都會遇到這樣的麻煩,資深體重管理咨詢專家金山認為。懷孕期間的體重管理方法會有助於准媽媽很好地保持身材。

  1.改變一個錯誤認識

  有人說:為了胎兒,再胖也沒有關系,等產後再減就是了。所以很多女性在懷孕期間,不控制自己的飲食,也很少運動。孕期,只關注營養,注意休息,而忽略了真正的健康。

  運動項目包括一般有氧運動,包括快走、慢跑、自行車等;水中運動,包括游泳、水中健身操等;其他一些需要一定指導的運動,如普拉提,瑜伽等。

  如果孕期體重增加過多,產後體形恢復是很困難的,一般孕婦生產後6個月即可恢復體形。如果是充分的母乳喂養,體形恢復得會更好。

3個知識助新媽產後瘦身保持好身材

  2.適當的運動是產後身材的需要

  孕婦是家裡的重點保護對象,不僅免去一切家務,而且還不許進行其它運動。

  科學分析,適當的運動對大多數孕婦來說是安全的、有益的。孕期的運動,會讓精力更加充沛,還能緩解孕期各種不適,如腰痛、身體浮腫、靜脈曲張等。運動加強了分娩時所需的肌肉力量,使生產更順利,胎兒更健康。適當的運動是孕期體重管理所必需的,而且有助於產後體形的恢復。

  3.孕婦的膳食指南

  自妊娠第4個月起,保證充足的能量和營養。懷孕第四個月起必須增加能量和各種營養素,以滿足合成代謝的需要。膳食中應增加魚、肉、蛋等富含優質蛋白質的動物性食物,含鈣豐富的奶類食物,含無機鹽和維生素豐富的蔬菜、水果等。蔬菜、水果還富含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蠕動,防止孕婦便秘。如果孕婦體重增長過度、營養過剩對母親和胎兒也不利,一則易出現巨大兒,增加難產的危險性;二則孕婦體內可能有大量水貯留和易發生糖尿病、慢性高血壓及妊娠高血壓綜合症。

熱門文章
6個姿勢練出No.1誘惑美臀

深蹲  自然站立,眼睛平視前方,兩腿分開與肩同寬,腳尖向外稍開成外“八”字,兩手交叉於胸前。練習

自豪做辣媽 產後減肥還原性感身材

1.減肥多蔬菜   蔬菜纖維多,需要花較多的時間咀嚼,同時蔬菜進入胃之後,會吸收水分膨脹,很容易使胃有飽足感。

熱茶蔬果汁斷食法很有效果

最近你吃多了,整個人都胖了一圈?試試果蔬汁斷食排毒減肥法吧!通過喝果蔬汁斷食來幫你清除體內毒素,並快速去油脂,促進腸胃蠕

周傑倫苦練人魚線 有絕招

一年幾乎在玩失蹤的周傑倫,終於有了新動作,他的第12張個人專輯即將推出。在日前放出的宣傳照中,他不僅露出清晰的8塊腹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