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產後減肥 >> 產後減肥可以做家務哦!

產後減肥可以做家務哦!

  現在產後減肥不需要吃什麼減肥藥,也不需要做什麼過激的運動了。每天做一下簡單的家務就可以了,下面一起來看看怎樣通過做家務而實現產後減肥的吧。

  孕婦產後“坐月子”有“一人吃、兩人補”的觀念,為了哺乳,新媽媽一般都會吃下大量的高脂肪、高蛋白質食品,這樣她們攝入的營養量往往都會超過營養的需要量,而妊娠期間及產後,很多新媽媽又極少進行適量的體育運動,能量的消耗大大降低,才造成了產後腰圍不降反升的情況。

  因此,新媽媽在產後減肥應該飲食、運動雙管齊下。避免體內熱量蓄積。

  產後運動應堅持兩個原則:一是避免劇烈運動。為了快速瘦身,許多新媽媽采取激烈的運動計劃,這很容易造成,不僅如此,還會損害健康。

  產後立即進行劇烈運動減肥,很可能影響子宮的康復並引起出血,嚴重時還會使生產時創面或外陰切口再次遭受損傷。二是選擇輕———中等強度的有運動,並做到持之以恆,這樣有利於減重,並能有效防止減重後體重出現反彈。

  自然分娩的新媽媽在產後第一天即可開始做一些簡單的活動,比如:在床上做一些翻身、抬腿、縮肛運動,可以使產後盆腔的肌肉和肌膜得到有效的恢復。而剖宮產的新媽媽在拆線前只能適當地做些翻身及下地走路的活動,拆線後就可以適量地活動了。

產後減肥可以做家務哦!

  一般來說,產後2周的新媽媽可以嘗試做一些簡單輕松的家務,比如自己帶孩子,這樣可以調節身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體內脂肪分解,消耗多余能量。但做家務時應注意不要太勞累,也不要過度用力,避免提重物,以免。

  可以嘗試自己哺乳、換尿布;可看電視、報紙、書籍;給新生兒洗澡、洗尿布但是所有這些都要以不疲勞為限。家務活可以委托家人干,自己僅限整理身邊衛生。被褥不用疊起,以便於隨時躺下休息,總之還是要以休息為第一位。

  產後減肥就做家務,簡簡單單,輕輕松松就可以減肥了,不需要吃什麼減肥藥,減肥茶之類的東西。

熱門文章
上班族減肥最快秘籍 利用好24小時減肥

上班族常常抱怨自己有減肥的心,但是卻苦於沒有時間沒有精力去付出行動。其實,減肥無處不在,把握住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細節,也

夏季也想有好胃口?這些養生大寶少不了!

夏季養生之道護腦:菠菜  菠菜中因擁有胡蘿卜素以及超氧化物歧化酶等成分的“還原食物”,可以阻止腦

游泳減肥4個技巧 用救生圈有助燃脂

游泳是人們十分熱衷的運動之一,不僅能夠舒展四肢,而且鍛煉肺活力。其實游泳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功效,那就是減肥

吸脂手術效果好壞取決於本身的BMI指數

接受吸脂手術者的BMI大於30,表示脂肪比率太高,吸脂手術效果稍為緩慢,在安全吸脂量內,需多次吸脂手術,才能達成目的。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