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運動時身體發生哪些變化?運動有什麼好處?

運動時身體發生哪些變化?運動有什麼好處?

  如果問運動讓你有怎樣的感覺?相信不少人會說:“累!”你可知道,在你運動疲憊時候,你的身體在悄悄哪些變化?

  堅持運動不得不說的6個好處

  1.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多因血管狹窄,導致供血能力不足引起的。而運動能增加心髒的泵血量和血管輸血量,讓心髒和血管都變得有彈性,減慢血管狹窄的發展,避免出現心梗和腦梗。

  2.運動提高大腦機能,提升智力

  人們經常用“四肢發達,頭腦簡單”來形容運動健身的人,但其實,愛運動的人頭腦一點都不簡單。運動不僅能增強人的體質,而且能促進大腦發育,改善和提高大腦機能,有助於智力開發。運動過程中,人們通過記憶運動的動作、要領,能夠增強人的記憶力。

  3.減肥塑形

  運動是keepfit的必走途徑。運動尤其是有氧運動需要燃燒脂肪來提供能量,運動過程中,消耗熱量,有減脂效果。此外,一些力量型的運動能夠很好鍛煉人的肌肉,增強代謝能力,使得日常能量消耗增加,避免熱量囤積形成脂肪,還會使得肌肉有線條感,讓人變得健美、陽光。

運動時身體發生哪些變化?運動有什麼好處?

  4.延遲衰老,延長壽命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的各項功能都會有所衰退,而堅持運動會增加肌肉量,令人年老也能依然有一個好體魄,並且運動能讓身體各系統功能衰退速度變慢,延長壽命。國外報道,人到中年後,堅持有氧運動能將生理衰老推遲12年之久。

  5.降低患癌風險

  缺乏運動是導致肥胖的一個重要原因。而越來越多的流行病學證據指明肥胖會提高一些癌症,如子宮內膜癌、乳腺癌、食道癌、大腸癌等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因此,堅持運動,控制體重,能夠降低患癌風險。

  6.培養積極心態

  當一個人堅持運動時,他的注意力會更佳集中工作效率更高,自信心增強。而且運動時候肌肉工作具有調節情緒的作用,能夠幫助人們化解負面的情緒。

熱門文章
弓式豐胸美背瑜伽 打造凹凸曲線

1.趴在瑜伽墊上,面部朝下,雙手伸直在頭部兩側,雙腳伸直。  2.將右腳小腿抬起,彎曲膝蓋,用右手握住左腳腳板。  3.

讓健身效果顯著的食物推薦

我們都知道健身的效果好壞和我們的飲食是分不開的,因此選擇好健身期間的食物是很重要的,下面為大家介紹讓健身效果顯著的食物推

跪姿前屈式減肥瑜伽 輕松瘦全身(圖)

  跪姿前屈式減肥瑜伽 .hzh {display: none; }   step1&nbs

揭明星翹臀練成術 教你打造緊致美臀

翹臀是性感身材的特征之一,看著熒屏上女明星個個擁有緊致的翹臀,是不是非常羨慕呢?下面,小編就告訴你女明星的翹臀怎麼煉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