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找准肥胖原因快速減肥

找准肥胖原因快速減肥

  可能一直以來你都在很努力的瘦身,五花八門的減肥法都試過了,可是卻沒有效果。其實真的想減肥,只要找對一種適合自己的方法就能快速瘦下來,何必如此傷神。這裡小編就教你怎麼根據自己的面色及身體狀況分析自己的肥胖原因,從而選擇適合自己的瘦身法。

  1.皮膚干燥、面色蒼白

  肥胖理由:甲狀腺功能低下

  當甲狀腺功能偏離正常的時候,也就無法分泌適量的荷爾蒙來控制新陳代謝的過程了,從而導致人體缺乏精力、肢體浮腫、體重增加,皮膚和頭發也隨之失去了應有的健康。

  減肥食譜:

  膳食調理應以平衡和促進甲狀腺功能為主,要知道,一旦甲狀腺功能恢復正常,肥胖也就不治自愈了。故而,每頓飯都需要注意攝入蛋白質,例如適量的瘦牛肉、雞肉和魚。這些食物能夠提供穩定適量的鐵和氨基酸,它們對於甲狀腺及荷爾蒙的生產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

  尤須注意的是:要常食含碘豐富的食物(如海帶),且在一個禮拜之中,食用以下食物不要超過兩次:大豆、桃子、草莓、花生和菠菜。

  2.皮膚容易長色斑和粉刺

  肥胖理由:PH不平衡

  這種類型的人一般比較愛吃甜食,或是口味偏重,這就造成了身體及血液的酸鹼值略微偏酸。而酸性食物產生的毒素會導致皮膚毛孔堵塞、油脂不平衡,這就好像一棟大樓裡面,如果水管中流動的水比較清澈,水管就不容易堵塞;相反,如果水比較濃稠、混濁,就特別容易堵塞了。

  相同原理,血液偏酸性的人,新陳代謝比較差,體內也容易堆積毒素,不易排除,故而皮膚容易長色斑和粉刺,肥胖也在所難免。

  減肥食譜:

  建議將飲食調節成鹼性食物為75%,酸性物質25%。可以選擇的鹼性食物包括蘆筍、西蘭花、甜椒、胡蘿卜、花菜、黃瓜、洋蔥、南瓜、蘿卜、鳄梨、豆腐、蔬菜汁、大蒜以及其他調味品。經過這樣的飲食調整,不僅皮膚能得到大大的改善,就連饑餓感都會隨之變淡,減肥效果自然是不言而喻了。

  你應該好好靜心下來找找自己肥胖的原因。其實你的面部特征就可以暴露你肥胖的原因哦,這點很重要。只有在熟知肥胖的原因的前提下,你才能輕輕松松的知道什麼方法減肥最有效了。

  3.皮膚偏黃,耳朵發紅

  肥胖理由:肝髒不堪重負

  人體的肝髒控制著超過1500種新陳代謝反應,而這些反應對於燃燒脂肪、精力生產以及體重控制都至關重要。這個關鍵的器官還能分解掉那些溶解脂肪的毒素,並通過腎排出體外。一旦肝髒不堪重負了,那麼它處理這些毒素的速度就會放慢,不能幫助身體及時排出毒素,並可能導致體重的增加、精力不濟、皮膚發黃。

  減肥食譜:

  飲食上應多吃一些綠葉蔬菜,如每天多吃一些西芹、卷心菜、豆芽菜等食物。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葉綠素,能幫助加速修復受損的肝髒細胞。此外,每天應攝入適量的蛋白質。蛋白質食物來源包括瘦肉、牛肉、火雞、去皮雞肉以及魚等。蛋白質不僅能提升代謝速度,還能提升肝髒中酶的生產,幫助肝髒更有效地將毒素轉化成可排洩的水融性物質。

  4.面部浮腫,眼袋明顯

  肥胖理由:荷爾蒙失調

  當雌激素和黃體酮水平趨於慢性失調,那麼控制胃口的荷爾蒙,例如復合胺的功能也會受到影響,伴隨而來的就是體重的增加,甚至是“喝涼水都長肉”。

  減肥食譜:

  調節荷爾蒙的分泌主要從飲食、運動上入手,必要時輔以藥物治療,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新鮮果蔬和含鈣豐富的食物,研究表明,富含鈣的飲食能幫助那些荷爾蒙產生不平衡的女性減肥。這是因為鈣能幫助身體關閉那些對荷爾蒙變化過於敏感的基因。

  每天攝入含有豐富鈣的食物,例如低脂牛奶、奶酪和酸奶不失為此類女性減肥及調理身體機能的最佳食譜。當然,同時還應多參加各種運動鍛煉,加強體質,養成科學的生活規律,不要經常熬夜,以免破壞正常的生理規律,造成荷爾蒙的分泌失衡甚至不足。

熱門文章
中藥減肥之4款食譜 消脂排毒又養生

像這樣的肥胖,我們就可以通過中藥減肥偏方進行調理。中藥減肥偏方通過中藥本身的藥性,產生瀉火清毒的效果,緩解便秘現象,以此

瘦不等於身材好 5動作瘦腿背腹 塑緊致身材

在減肥期間,多數人都把體重當成唯一的成果指標。但實際上,這個指標經常會造成誤導,因為肌肉的比重明顯高於脂肪。舉個例子,如

3個私密招數造就你的臀形

你的臀部屬於哪種形態?從臀部位置看,可分為下垂型、適中型、上翹型。其中適中型與上翹型都表示臀部較高,屬於健美型。從側面看

減肥瘦身食物你知道多少

 一般來講,肥胖的人,食欲都較好,也喜食肉類。因此,形成了既想吃肉又怕吃肉的矛盾心理,擔心吃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