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病毒也會致肥胖

病毒也會致肥胖

  肥胖帶有傳染性這種看法可能同樣幫助解釋了肥胖人群急增的原因。肥胖給人的身體健康帶來不利影響,提高患心髒病和癌症的幾率。

  在過去的25年時間裡,英國成人肥胖比率提高了近3倍,一些專家認為,除了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和缺乏體育鍛煉外,一定還有其它因素在作怪。其中一個便是腺病毒,10%的感冒和喉嚨疼症狀與它們有關。腺病毒通過咳嗽、打噴嚏和髒手傳播,同樣能夠引發消化不良和結膜炎。

  早前的研究顯示,感染腺病毒的雞和老鼠體重增加的速度要超過沒有感染的同伴,即使它們的食物攝入量沒有任何差別。人體研究結果顯示,有近1/3的成年肥胖人群攜帶腺病毒,這一比例在“瘦子一族”中為11%。

病毒也會致肥胖

  在這項最新的研究中,科學家利用了從曾經進行過吸脂減肥的參與者身上提取的脂肪組織樣本。美國路易斯安那大學的專家瑪格達萊娜·帕薩裡卡發現,腺病毒能夠觸發人體內脂肪細胞的發育。當干細胞——可變成其它細胞和組織的“主細胞”——感染了腺病毒,它們便會發育成脂肪細胞。

  在美國化學學會的年會上,瑪格達萊娜·帕薩裡卡公布了她的發現。她說:“我們並不是要證明病毒是導致肥胖的唯一原因,但這項研究確實提供了強有力的證據,證明一些肥胖病例可能與病毒感染有關。並非所有被感染的人群都成為肥胖一族。我們將最終確定導致一些肥胖人群容易感染這種病毒的潛在因素,並找到相應的治療辦法。”

  此次研究將加速旨在遏制肥胖流行的抗腺病毒藥物或疫苗的研發腳步。專家們表示,研究導致肥胖的原因是非常重要的,但任何人都不能低估控制飲食和加強體育鍛煉的重要性。國家肥胖論壇的大衛·哈斯拉姆博士說:“疫苗不可能幫助人們抵御美食的誘惑,也就是說,它不可能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即使一些部分肥胖症是由病毒導致的,但控制飲食和加強鍛煉仍是關鍵性的減肥之道。”

  英國有近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屬肥胖人群,這一比例使其成為繼美國之後世界上第2個最為“肥胖”的發達國家。過去20年來,英國兒童肥胖比率增加了兩倍——10%的6歲兒童和17%的15歲兒童屬肥胖一族。截止到2050年,有半數的小學男生和五分之一的女生將因為身體超重而面臨可怕的健康危險。

熱門文章
胖女也有春天 五招打造窈窕身姿

於是,減肥便成了女人們的頭等大事,天天冥思哀想,怎麼樣才能當上衣架子呢?因此就有了女人的減肥大軍,這支隊伍浩浩蕩蕩不斷壯

3個妙招輕松消除腋下贅肉

   1.利用啞玲運動   將身體立正站直,正握啞鈴於腹部前方,與身體平行後拉起啞鈴至下巴處,然後吸

游泳減肥法 找對方式多瘦10斤

游泳是一種非常好的瘦身有氧運動,可以有效的鍛煉全身的肌肉,幫助脂肪充分燃燒。下面瘦身男女快速減肥網小編就要

如何瘦腰?這樣做下去瞬間變“性感女神”!

   想要變女神性感的腰部是少不了的,那麼怎樣才能快速瘦腰呢?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幾個能讓你瞬間變女神的方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