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吃避孕藥能引起肥胖嗎?

吃避孕藥能引起肥胖嗎?

  調查發現,避孕藥能否引起肥胖與以下兩方面因素有關。

  一是服藥女性於服藥前已有超重現象或肥胖傾向,服藥後體重增加會較明顯。也就是說,婦女服避孕藥後是否出現肥胖與女性自身身體素質有關。

  二是服藥後是否發胖與所服避孕藥種類有關,例如服炔諾酮片,可刺激飲食中樞產生食欲亢進,間接導致肥胖。一些藥物可引起閉經、月經延長,使體內雌激素水平增高,體內水分增加,體重相應也增加。

吃避孕藥能引起肥胖嗎?

  但是,服避孕藥引起的肥胖只是暫時的,只要停用藥物或改用其他方式避孕,以後體重可得到恢復。

  對已有發胖傾向的或曾有肥胖病史的人最好不要用類固醇激素避孕藥(可閱讀說明書中藥物組方及成份),宜選用前列腺素制劑或宮內避孕器避孕。因為避孕藥對此類人除了導致肥胖外,更嚴重的是有可能引起閉經或月經稀少,所以,用藥前必須先找醫生尋求指導。

  對於大多數健康女性,服避孕藥不一定會引起明顯發胖。

熱門文章
怎樣才能減肥不減胸?

   很多減肥中的女性都會發現這個問題,就是我們瘦了,胸也跟著瘦了。有什麼辦法減肥不減胸呢?   減

夏季瘦臉小方法

1.沐浴強制皮膚運動  對桑拿浴的原理和功效也許大家都比較熟悉。瘦臉也一樣可借這種方法。沐浴時讓水至胸口,熱水讓身體和臉

四大女星獨家減肥秘訣大公開

明星的性感曲線都是大家所羨慕,哪個女性不希望自己擁有一副好身材呢?那要怎樣做才有明星般的性感曲線呢?不妨來

使用外用減肥藥時要謹慎才行

如何選擇外用減肥藥:  (一)要對自己有一個正確認識  一般來說,外用減肥藥僅適用於單純性肥胖患者,由於各種病變引起的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