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認識肥胖-女性肥胖有“四期”

認識肥胖-女性肥胖有“四期”

  隨著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女性朋友中胖子越來越多。記者從曲姿健康減肥中心了解到:北京地區抽樣調查結果表明,成人超重者中67.3%為女性。但減肥如抽絲,而且遠遠不如防止肥胖那麼容易。服藥、針灸、節食、鍛煉,只要能夠把體重減掉,再苦再累也心甘。但往往收獲甚微,並且稍微放松,就有可能出現體重反彈。因此,曲姿健康減肥中心的專家建議女性朋友應該重視容易發生肥胖的四個階段。

  ●青春期:女性進人青春期以後,身體發育很快,呈現出明顯的第二性征,如增高迅速、乳房發育、體內脂肪增多和身體逐漸豐滿等。青春期女孩食欲旺盛,愛吃零食,活動又少,能量吸收大於消耗,導致過剩的能量轉化為脂肪,造成肥胖。所以,要想保證青春期健康正常發育,必須依賴合理適時的飲食,多增加體育鍛煉和體力勞動。合理的飲食包括富含優質蛋白、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如魚、禽、蛋、奶、豆制品、蔬菜、水果,少吃含脂肪多的食物。

認識肥胖-女性肥胖有“四期”

  ●妊娠期:女性在妊娠期間也很容易發胖,主要是由於營養過剩和活動過少。妊娠期間,為了胎兒的發育,孕婦往往多吃、多喝、多睡,以為身體越胖越好,最後導致營養過剩,體內脂肪增加;母親自己超重,而孩子的體重並沒有增加。更有甚者,由於肥胖引發糖尿病、高血壓等妊娠並發症,影響胎兒的健康。所以,女性在妊娠期間,既要注意合理飲食,適當增加熱量,還要注意蛋白質、鈣、鐵、維生素的攝入,控制脂肪及甜食。另外,有計劃地進行運動,比如做些家務、散步等,以防止妊娠期肥胖。

  ●中年期:女性步入中年後,事業家庭相對趨於穩定,許多人知天命後隨遇而安,自然感到非常輕松,加之活動過少、飲食不當,勢必導致心寬體胖。女性在中年期,一定要注意堅持體育鍛煉,進行散步、慢跑、爬山、做操等有氧運動,將體內多余的脂肪“燃燒”掉。要科學地安排每日三餐,定時、定量、定餐,粗細搭配,葷素搭配,干稀搭配,適量飲茶,少吃鹽和糖。

  ●更年期:更年期是由中年向老年過渡的時期,也是人最容易發胖的時期。更年期婦女卵巢功能日漸衰退,體內激素水平紊亂,營養代謝調節失衡。更年期婦女情緒變化很大,有些人以吃喝彌補情緒的漲落,結果造成肥胖。因此,這一時期的女性要了解自己的生理和心理的變化,把握好生活節奏。特別要改善不良的飲食習慣,保證營養均衡。還要選擇適宜的體育活動,並持之以恆。

熱門文章
關於脾胃虛的問題

關於脾胃虛的問題

簡單瘦臀操完美身材

揮腿:左側靠近椅子背站立,左手抓住椅子背,這樣可使操練方便,此時右腿用力向前、向上、向右擺,做10次。然後移動椅子的位置

營養美味湯品 清腸胃健康瘦

想要利用飲食來減肥,吃什麼好呢?試試清湯吧,清湯可以清理腸胃,滋潤肌膚,飯前喝湯能填飽肚子,減低食量,可有

薄荷減肥1月狂甩10斤 薄荷減肥食譜DIY

清涼的薄荷既能燃脂又能給人帶來清新涼爽的愉快感,趕緊跟小編一起學學如何制作一月速瘦10斤的全效薄荷減肥餐吧。小編為你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