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超簡單高效的減肥菜譜,遵循科學的飲食減肥原則

超簡單高效的減肥菜譜,遵循科學的飲食減肥原則

  雪片油菜

  主料:雞蛋清200克,油菜200克。

  調料:花生油、精鹽、味精、澱粉、鮮湯、蔥、姜、紹酒。

  做法:

  1、將雞蛋清加精鹽、味精、澱粉,攪勻,上火在油炒勺中攤成蛋片,倒入漏炒勺,淨出油備用。

  2、油菜洗淨切成骨牌片,蔥姜切末;

  3、炒勺上火燒熱,加底油,蔥、姜末炝鍋,下入油菜片煸炒,烹紹酒,加精鹽、味精;

  4、找好口味,再下入雞蛋片,用中火翻炒均勻,出勺即可。

  美食點評:這道菜用油菜、雞蛋清相配,加入調料,通過烹饪,使菜肴清淡味美,營養豐富,既可滿足人體生理需要,又是減肥的理想菜肴。

  土豆燒牛肉

  主料:牛肉500克,土豆250克。

  配料:胡蘿卜50克,芹菜20克,大蔥25克。

  調料:豆油、醬油、精鹽、味精、紹酒、白糖、姜、香油。

  做法:

  1、將牛肉切成3厘米見方的塊,土豆去皮切成滾刀塊,胡蘿卜洗淨切成劈柴塊,芹菜去葉切段,大蔥切瓣,姜切塊拍松備用;

  2、勺加寬油,上火燒至六七成熱,將牛肉和土豆分別炸至變色撈出,炒勺內留底油,用大蔥、姜塊炝鍋;

  3、下入牛肉,烹紹酒加醬油、白糖、添湯,旺火燒沸,移小火慢燒至酥爛時,入土豆、胡蘿卜,加精鹽、味精,找好口味,放芹菜段,轉旺火收汁,見湯汁稠濃時,淋香油出勺即可。

  美食點評:土豆與牛肉相配,經燒制烹饪後,味濃而醇,鮮香可口,其營養素可全部被吸收、消耗。並不增加人體脂肪和血脂,是肥胖者增強體質、健美減肥的理想菜肴。

超簡單高效的減肥菜譜,遵循科學的飲食減肥原則

  山楂鯉魚減肥湯

  主料:鯉魚1條,山楂25克,面粉150克,雞蛋1個。

  配料:黃酒、蔥段、姜片、精鹽、白糖各適量。

  做法:

  1、鯉魚去鱗,腸髒洗淨,切塊,加黃酒、精鹽浸漬15分鐘;

  2、將面粉加入清水和適量白糖,打入雞蛋攪成糊;

  3、將魚塊入糊中浸透,取出蘸上干面粉,入爆過姜片的油中炸3分鐘撈起;

  4、將山楂加入少量水,上火溶化,加入生面粉少許,倒入炸好的魚塊煮15分鐘,加入蔥段、味精即成。

  美食點評:山楂、鯉魚配合可利水消腫,降脂減肥。適用於高脂血症、肥胖者食用,一般人吃也可防血脂升高和肥胖。

  雞茸菜花

  主料:雞脯肉75克。

  配料:菜花150克,罐頭豌豆15克,火腿末10克。

  調料:花生油、雞蛋清、味精、澱粉、紹酒、精鹽、雞油、鮮湯、蔥、姜汁。

  做法:

  1、將雞脯肉用剁成細茸,放入碗裡,加蔥、姜汁和少許鮮湯,順一個方向,一邊攪,一邊加糖,待攪至米湯狀時,加雞蛋清、澱粉、精鹽和味精,攪拌均勻;

  2、把菜花切成小塊,用開水汆燙透,再用鮮湯煨透撈出;

  3、炒勺加油燒熱,晃滿炒勺後倒出,余下底油燒熱後,將已調味的雞茸倒入,移小火慢炒;

  4、待炒成糊狀時,放入菜花,邊炒邊加油,最後加雞油,出炒勺,裝盤,再撒火腿末和豌豆。

  美食點評:雞茸菜花經過精心選料,合理烹饪,色香味俱全,不僅味道鮮美,食而不膩,營養豐富,利於健康,同時又低脂肪,是符合營養要求的理想減肥菜肴。

  涼拌芹菜海帶蝦仁

  主料:海帶、芹菜、蝦仁各適量。

  配料:醬油、醋、鹽、糖、姜絲各少許。

  做法:

  1、首先將海帶放進盤子中,倒進水浸泡半個小時,然後取出來放進鍋中,煮熟之後再拿出來用刀切成片狀。接著用水將芹菜洗干淨,再切成片狀,然後打一盤熱水並倒入一些鹽,將蝦仁放進去過一遍後取出來,用冷水沖洗一遍;

  2、將處理好的三種食材放在一起,然後往裡面將所以調味料加進去,攪拌後就可以食用了。

  美食點評: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有利尿消腫的作用,還能清熱解毒,很適合肝火過旺而又想減肥的人食用。海帶的營養價值很高,它的粗蛋白、鈣、鐵的含量比菠菜、油菜高出幾倍、幾十倍。海帶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食物纖維,能夠調順腸胃,熱量還很低,並且具有利尿消腫的作用,是減肥首選食物。

  雙菇涼瓜絲

  主料:涼瓜(即苦瓜)150克,香菇100克,金針菇100克。

  配料:姜、醬油、糖、香油適量。

  做法:

  1、將涼瓜順絲切成細絲,姜片切成細絲;

  2、香菇浸軟切絲,金針菇切去尾端洗淨;

  3、油爆姜絲後,加入涼瓜絲、冬菇絲及鹽,同炒至涼瓜絲變軟;

  4、將金針菇加入同炒,加入調味料炒勻即可食用。

  美食點評:該菜清爽可口;香菇、金針菇能降低膽固醇;涼瓜富含纖維素,可減少脂肪吸收。

  如此簡單的減肥菜譜,你get了嗎?還在等什麼,趕緊動起手來!

熱門文章
吸脂減肥注意事項有哪些?

  吸脂減肥整形因其快速性受到了不同層次女性和減肥者的喜愛,那麼吸脂減肥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女性健康運動的注意事項

一、運動時要穿寬松、透氣的內褲:因為女性私處的皮膚很嬌嫩,過緊的內褲可能會在運動中磨損皮膚;而如果內褲不透氣,女性陰道的

瑜伽瘦腿體式,逆天大長腿

瘦腿前側  1:筆直站立,手臂向前伸出。保持上半身筆直,曲膝下蹲並堅持一段時間再恢復站立姿勢。重復此動作5次。夏天想要瘦

女生如何練馬甲線 每天10min練出腹肌馬甲線

瘦腰腹並不是依靠節食就能達成的,必須要搭配上適量的運動,尤其是針對性的運動,而且你想要馬甲線的話,就一定要做腰腹部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