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減肥套餐 >> DIY藥膳減肥餐 不用節食瘦5斤

DIY藥膳減肥餐 不用節食瘦5斤

  蓮子百合湯

  原料:蓮子、百合各50克,豬瘦肉250克,蔥姜、食鹽、料酒、味精適量。

  做法:

  (1)把蓮子、百合、瘦豬肉洗淨,將蓮子去心,把瘦肉切成薄薄的肉塊。

  (2)將蓮子、百合、豬瘦肉同時放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再加入蔥、姜、食鹽、料酒等調味品。

  (3)武火至燒沸後使用文火煨燒1小時即可。

  (4)食用時,加入少量味精,吃蓮子、百合、豬肉,喝湯。

  功效:益脾胃,養心神,潤肺腎,去熱止咳。適用於心脾不足的心悸、失眠,以及肺陰虛的低熱干咳的肥胖症病人。

  三色糯米飯

  原料:紅小豆、薏苡仁、糯米、冬瓜籽、黃瓜食糧。

  做法:

  (1)將紅小豆及薏苡仁用清水洗淨,放進鍋內蒸20分鐘。

  (2)將糯米及冬瓜籽洗淨加適量水至鍋內一起蒸熟。

  (3)起鍋後撒上黃瓜丁即可食用。

  功效:具有健脾利水、減肥之功。

  荷葉蓮藕炒豆芽

  原料:荷葉200克,水蓮子50克,綠豆芽150克,蓮藕100克,花生油適量,食鹽、味精、水澱粉各少許。

  制法:

  (1)取蓮子、荷葉加清水適量,文火煎湯後暫置一旁備用。

  (2)將鮮藕切成細絲,用素油煸炒至七成熟。

  (3)加入熟透的蓮子和洗淨的綠豆芽。

  (4)將先煎出的湯燒上,加適量的食鹽、味精、用水澱粉勾芡,盛出裝盤即可食用。

  功效:蓮子具有養腎補脾,養心養神功效;荷葉升發清陽;綠豆芽清熱解毒。因此常吃此菜菜可健脾利濕、輕身消腫。

  禁忌:炒菜時不可加醬油。

熱門文章
站著工作

站著工作 女 |

三大中醫減肥方法的誤區

其實不然,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三大中醫減肥方法的誤區,讓你認識到中醫減肥的弊端在哪裡。一起來看一下,是哪三大誤區吧!  三大

瘦腿達人揭秘三種瘦腿招式

空中交叉腿  這個方法,針對瘦局部的腿運動很有效,一般情況下,晚上睡覺之前就可以輕松的完成。平躺,上半身貼近床面,用力把

只喝果蔬汁的“輕斷食”減肥法,靠譜嗎?

減肥是女性永恆的話題,各種減肥的方法層出不窮。最近,有一種“輕斷食”減肥法特別火,不僅國內外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