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減肥套餐 >> 兩款冬季減肥食譜 進補甩肉兩不誤

兩款冬季減肥食譜 進補甩肉兩不誤

  冬天減肥食譜的基本原則是多吃一些低熱量的減肥食品,比如蘿卜、木耳、豆芽、西紅柿等。同時適當進補,均衡營養,不但可以維持體內能量的正常代謝,還能避免脂肪過度堆積。

  兩款冬季減肥食譜

  一、苦瓜炒蛋

  苦瓜具有減肥的作用。涼瓜含有清脂素,當進入人體後,清脂素會作用在小腸上。通過改變腸細胞網孔,阻止脂肪、多糖等高熱量大分子物質的吸收。從而加速體內小分子營養的吸收,但又不參與人體代謝。

  苦瓜炒蛋的做法:

  1、將苦瓜切成薄片,用鹽揉抓片刻,然後用手擠掉苦瓜水。

  2、鍋裡加入是少量的油,倒入一點點料酒贊一下。然後倒入苦瓜炒一下,加入一點糖,炒到八成熟的時候裝碟。

  3、雞蛋打成雞蛋液,鍋裡加入油,略炒雞蛋。然後加入苦瓜,和雞蛋一起翻炒幾下即可。

  二、清蒸羊肉

  羊肉是冬季進補的最佳食物。羊肉性溫熱,補氣滋陰。羊肉可以暖身,同時羊肉含有一種類似“燃脂素”的營養成分,它是轉運脂肪酸進入線粒體的載體。而脂肪酸必須在線粒體內才可以燃燒。因此多吃羊肉有助於燃燒脂肪。

  清蒸羊肉的做法:

  1、瘦羊肉750克切成3大塊,洗干淨後放入沸水鍋裡煮一下,然後撈出洗干淨。

  2、羊肉再次放入沸水中,加入蔥、姜、大茴香、花椒,煮熟。

  3、將羊肉撈出,放涼,去除浮沫,切成薄片,然後點入碗底在上面放入少量蔥、姜,加入雞湯上籠蒸15分鐘。

  4、去除蔥、姜、湯瀝入鍋裡,肉扣入湯盤,再將原湯加適量精鹽和味精調勻,加入麻油即可食用。


定制個性化減肥方案 >>

查詢食物熱量 >>

進入39減肥社區和大家一起減肥 >>

熱門文章
針灸減肥真的有那麼好嗎?

  針灸減肥真的有那麼好嗎?很多朋友關注自己體態,誰都希望自己永遠保持勻稱身材,有朋友選擇針灸減肥,那麼針

高難度散步讓腿部線條更柔美

正確的健身步行應當是挺胸抬頭,邁大步,每分鐘大致走60~80米。上肢應隨步子的節奏擺動,走的線要直,不要左彎右拐。每天步

喝什麼茶可以減肥

喝什麼茶可以減肥

為不同的你打造的天然瘦身茶

1、節食者推薦喝烏龍茶  因節食減肥,吃得少,食物殘渣就不足,有時積存幾天才一次,很容易乾燥。推薦飲用烏龍茶。原料:烏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