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怎麼吃水果才更加科學營養你知道嗎?

怎麼吃水果才更加科學營養你知道嗎?

小編覺得,水果是世界上最好最有營養的食物了,既不油膩不會使人長胖,又不會吃膩。但是,吃水果也是有講究的,不能大量的吃,還得吃當季的。那麼,怎麼吃水果才更加科學營養呢?

夏季的到來,也意味著大量水果即將缤紛上市。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以及誘人的香甜味道是水果能成為人們所愛的幾大因素,而且每一種水果都有各自的營養價值與功效。有營養專家指出,食用當季水果,不僅營養充足,還能保持新鮮,受細菌感染機會較低。例如楊梅吃起來酸甜可口,是不錯的消食水果。楊梅還含有多種有機酸,維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豐富,鮮果味酸,食之可增加胃中酸度,消化食物,促進食欲。挑選楊梅時,要選個頭大、顏色呈深紅色,拿起來手感干爽的,這就是又熟又好的楊梅。必須注意的是,鮮紅色的楊梅其實沒熟透,味道還是酸的。而顏色太深的楊梅是過熟了,不好吃。楊梅如果長期存放或存放不當則可能有發出一股淡淡的酒味,這說明它已發酵,不能再食用。

此外,夏日當季的桃子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果酸,另外還含有部分糖分、果膠和少量蛋白質。桃子的含鐵量相對較高,鐵是人體造血的主要原料,有助於防治貧血。此外,由於桃子富含果膠,經常食用可預防便秘。因此,桃子堪稱保健水果、養生之桃。必須注意的是,在干燥的冰箱中,會使桃子的甘味不斷揮發,因此應該把桃子存放在室溫中即可。

一天當中,怎樣適當搭配食用當季水果更健康?

夏天,容易讓人沒有胃口吃飯和肉,這個時候你可以選擇去市場每樣水果都買一些回家,這樣一方面可以吸收多樣的水果帶給你的營養,同時可以很好地消暑。還可以搾果汁喝,餓了就吃水果,即方便,又美味,身體又輕松。

沒事就吃點水果是非常有益於減肥一族的,利用以上方法來吃水果,不僅能夠使自己營養充足,與此同時還不會讓胃負擔過重,用這種方法來控制自己的體重的朋友可是明智的人吶!

熱門文章
快速減肥操3周瘦10斤 苗條迎春夏

1步行  步行是很好的熱身活動,可以活動筋骨松弛肌肉,步行十分鐘,你可以暫停一下做一些擴胸運動、甩手運動等,然後再繼續步

性格測試 從你的臀型看性格

你擁有什麼樣的臀部曲線呢?告訴你一個秘密喲,不一樣的臀部曲線暗示著不同的性格。下面跟小編一起來測試一下吧!  a.微翹型

5個瑜伽動作促進血液循環

    天氣漸涼,身體血液循環速度有所減緩,進而會影

對症下藥瘦手臂 專減“蝴蝶袖”

“肥碩麒麟臂”  “蝴蝶袖”的主要成因是脂肪。即使很細的手臂也可能有&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