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糯米的熱量 糯米的減肥功效

糯米的熱量 糯米的減肥功效

  想要填飽肚子,這是很多減肥者最大的願望,但是為了減肥,每天只能忍著不吃東西,那麼有沒有可以放心吃又不發胖的減肥食品呢?糯米是制造粘性小吃,如粽、八寶粥、各式甜品的主要原料,糯米也是釀造醪糟(甜米酒)的主要原料。糯米口感獨特,是很受大眾歡迎的食物。對於減肥,糯米就是其中一種最營養食物之一,長期食用可以幫助減肥,不反彈。

糯米的熱量 糯米的減肥功效

  糯米的熱量高嗎

  糯米飯是苗族主食之一,在苗族人民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為男女老幼喜愛之食品,人們認為吃粘米飯不頂餓,味淡,不及糯米飯香,不用菜也能吃下。

  糯米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索B2、煙酸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對脾胃虛寒,食欲不佳,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

  糯米是一種最好吃的米食,糯米可以做成飯來享用是再好不過的了,但還是有很多在減肥的朋友擔心糯米飯的熱量,怕糯米飯的熱量過高對減肥不利,那麼糯米的熱量是多少呢?對於減肥,糯米的熱量為:348大卡(100克)。算是較低的,所以一些想要減肥的朋友可以常吃。

糯米的熱量 糯米的減肥功效

  糯米減肥功效及作用

  1、黑糯米被譽為“黑珍珠”,也一直被人們稱為“補血米”,是稻米類植物,其實就是帶有紫紅色的種皮的大米,因為米質有糯性,所以又稱為血糯米。黑糯米的營養價值很高,除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外,還含豐富的鈣、磷、鐵、維生素B1、B2等。黑糯米有補血養氣功效,長吃可健身,也可泡酒。

  2、黑糯米可以滋陰補腎、養胃健脾、補血益氣等功效。對於頭昏目眩、貧血、腰酸背痛、腎虛、食欲不振、腸胃不適等症狀都有良好的改善作用。而且黑糯米中還含有人體需要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以及維生素B族。黑糯米是滋補的,它跟白糯米一樣是屬於虛胖人士的減肥主食。

糯米的熱量 糯米的減肥功效

  三色糯米飯減肥食譜健脾減肥功效佳

  原料:紅小豆、薏苡仁、糯米、冬瓜籽、黃瓜食糧。

  做法:

  (1)將紅小豆及薏苡仁用清水洗淨,放進鍋內蒸20分鐘。

  (2)將糯米及冬瓜籽洗淨加適量水至鍋內一起蒸熟。

  (3)起鍋後撒上黃瓜丁即可食用。

  三色糯米飯減肥功效:

  1、紅豆富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髒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預防及治療腳腫,有減肥之效。其石鹼成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促進排尿,消除心髒或腎病所引起的浮腫。食用紅豆減肥可以讓你的大腿和腰有非常明顯的曲線窈窕的特效。<<<糙米加紅豆一周快速減肥

  2、薏仁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藉由吸附負責消化脂肪的膽鹽,使腸道對脂肪的吸收率變差,進而降低血脂肪。還可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的作用,所以能達到減肥的效果。由於薏仁不容易煮熟,過度烹煮也會破壞效果,所以煮之前最好先用水浸泡三個小時以上。薏仁熱量不高,卻有飽足感,是養生保健的自然飲食中極富營養、又能清除體內雜質的膳食。

  3、糯米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索B2、煙酸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對脾胃虛寒,食欲不佳,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

  4、現代藥理學研究認為,鮮黃瓜內還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黃瓜中還含有纖維素,對促進腸蠕動、加快排洩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的作用。黃瓜的熱量很低,對於高血壓、高血脂以及合並肥胖症的糖尿病,是一種理想的食療良蔬。

熱門文章
氣功減肥 收腹動作讓你快速瘦身

你知道嗎?氣功也能減肥,體育運動中的收腹動作就是一種氣功。將收腹的動作與氣功結合起來,對於單純性肥胖,尤其是腹部肥胖者,

快速瘦胳膊的方法是什麼?

瘦胳膊一是治粗,二是治松  通常來說上臂分內側和外側,內側相對來說組織比較松馳,如果這個松弛很嚴重,風吹來像旗幟一樣晃蕩

居家瘦身操 堅持鍛煉塑完美身形

手臂伸壓運動  運動小拍拍:為手臂內外側塑性提供了良好的方式。  身體直立,雙腳與肩同寬,雙手各握一啞鈴,將雙手置於雙肩

三天蘋果減肥法 美體美容二者兼顧

蘋果能減肥的5大理由  1、因為食物攝取量減少,所以腸胃等消化器官得以休養。  2、蘋果減肥提高了腎髒或腸胃功能,排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