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吃對清腸食品,排毒同時也能輕松瘦

吃對清腸食品,排毒同時也能輕松瘦

  1、大蒜。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是一種強大的抗菌物質,此外它還能活化細胞,加快腸胃蠕動,促進新陳代謝,緩解疲勞。不過為了保證大蒜的保健功能,最好還是遵循“吃生不吃熟,吃碎不吃整”的原則,比如用生蒜拌涼菜、調制蒜泥等都是很健康的吃法。

  2、洋蔥。洋蔥可以給腸道內的益生菌補充養分,刺激其增長,防止出現便秘、腹瀉等問題。並且吃洋蔥還可以預防癌症、降低膽固醇、增強血管彈性。研究發現,生吃洋蔥保健效果最好,可以涼拌或加入沙拉中,吃牛羊肉等味重油膩的食物時搭配生洋蔥能解油膩。

  3、海帶、黑木耳等菌藻類食物。海帶、黑木耳等菌藻類食物含有大量的植物膠原成分,能有效促進體內廢物排出,清潔腸道,減少便秘,是人體新陳代謝的好幫手。海帶不論煮湯、炒或涼拌,味道都不錯,烹調時放幾滴醋,不但可以調味,還有益於鈣的吸收。

吃對清腸食品,排毒同時也能輕松瘦

  4、豆類。豆類中含有大量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能夠減少食物在腸道內的停留時間,預防便秘,降低結腸癌風險。黃豆、黑豆等豆類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它是分解油脂的“高手”,能夠促進脂肪代謝。

  5、全谷食物。燕麥、糙米等全谷食物中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能夠有效降低膽固醇、清潔腸胃,還能幫助腸道代謝一些致癌物質。全谷食物營養豐富,建議蒸米飯時可以加點糙米,煮大米粥、打豆漿時可以加一把燕麥,這樣既能讓營養升級,口感也會更好。

  6、十字花科蔬菜。西蘭花、大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一種植物化學物質——異硫氰酸酯,它不但能夠清除腸道垃圾,對於抗癌還有一定的功效。專家建議,這類蔬菜最好不要長時間烹饪,西蘭花可以清炒,或焯一下涼拌。

  減肥可不要關顧著運動了,可要堅持為腸胃排毒,減輕腸胃的負擔,久而久之,我們也就會瘦下來啦。

熱門文章
仰臥起坐Q&A甩開小肚腩

  拒絕小肚子,看看下面的QA問答吧! .hzh {display: none; }   

男子買低能量餅干 吃完變胖獲賠 健康餅干咋選

   吃低能量餅干變胖,市民徐先生獲賠。究竟健康的餅干要怎麼選呢?下面小編教大家一些小技巧。   市

冬天是瘦身的最佳時期,有多少人知道的?

主要因素有兩點:  第一:冬天氣溫下降,人的胃腸供血量增多,消化吸收功用增強,食欲好,飯量天然添加,故冬天是最易發胖的時

日常瘦臉的最快方法 每天5分鐘按摩變V字臉

臉部最胖的部位就是臉夾了,臉頰緊實臉部必然就會顯瘦。最快速的瘦臉方法就是做按摩瘦臉操,可以使臉頰肌肉充分鍛煉,消除嬰兒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