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減肥懶人飯 讓你吃成瘦子

減肥懶人飯 讓你吃成瘦子

  如果你怕麻煩,又想吃吃就減肥,那麼下面這道食譜絕對符合你的口味。它就是為懶人們量身定做的懶人飯!

  懶人飯想其他食譜那樣需要多種烹饪方式,它只憑電飯鍋一次就煮好。懶人飯的做法很多,食材可以根據自己口味來搭配。為了減肥,小編建議在搭配材料時候多選低卡的蔬菜,如芹菜、胡蘿卜等。每種食材的量也是根據自己口味搭配,如果覺得太素,可以搭配一些肉類,但是要注意,在這個飯中,素菜才是主角。下面,小編推薦兩種做法,懶人們不防嘗試著做一下。

  做法一:懶人焖飯

  材料:大米、胡蘿卜、芹菜、香菇、火腿腸、洋蔥、醬油、鹽、花生油

  做法:

  1.米洗淨加水,火腿腸切大粒,胡蘿卜切大粒,芹菜切小段,香菇切粒。

  2.鍋內熱油煎熟火腿腸倒入電飯鍋裡,其他菜也分別快速入鍋翻炒倒入電飯鍋裡,然後蓋蓋兒開始煮飯。

  3.飯煮好後,加入適量醬油,鹽,拌勻即可。

減肥懶人飯 讓你吃成瘦子

  做法二:番茄飯

  材料:大米、玉米、玉米粒、番茄、胡蘿卜、臘腸、麻油、鹽

  做法:

  1.將大米淘洗干淨,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鐘,同時將臘腸切成片,胡蘿卜切成粒。

  2.大米和清水倒入鍋中,加入玉米粒、胡蘿卜和臘腸,放入適量鹽調味。

  3.番茄洗淨後整個放入鍋中,開火後用中火燒開,轉小火繼續煮15分鐘,關火後焖5分鐘左右。

  4.食材和米飯煮熟後,倒入麻油將番茄和飯拌勻即可。

  最近一般人認為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攝取過多是導致肥胖的主因,所以減肥時,有人幾乎完全不吃米飯。為了預防因碳水化合物的不足而引起的副作用,至少一天需攝取100公克以上(米飯1/2碗)的碳水化合物。雜糧、玄米等穀類則是綜合性碳水化合物,對於肥胖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是減肥的最佳食品。減肥要自己學會如何營養搭配減肥餐,這樣才能在保證營養均衡的基礎上又多花樣,不會吃得厭煩。

熱門文章
自制減肥茶需謹慎 健康減肥才是王道

咨詢中醫藥專家獲悉,飲用各種減肥茶應該根據個人體質,不能盲目搭配。像千日紅、金銀花、菊花這樣的減肥花茶,既是減肥茶也是中

辦公族 利用好10分鐘能減肥

.hzh {display: none; }   工作相當忙碌,家裡的事情也不少,還有各種

推薦幾種地瓜減肥食譜,都是最管用的!

對於地瓜的熟悉,還是來自於“天外飛仙”裡的小七,由此地瓜變成了小編心中溫暖的一角。

我要瘦!

我要瘦! 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