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推薦幾種地瓜減肥食譜,都是最管用的!

推薦幾種地瓜減肥食譜,都是最管用的!

對於地瓜的熟悉,還是來自於“天外飛仙”裡的小七,由此地瓜變成了小編心中溫暖的一角。當然,地瓜更多的是作為食物,它是一種含有多種營養物質,還能助減肥的食物。今天小編就推薦幾種地瓜減肥食譜。

地瓜的減肥原理

黃色的地瓜含有較多的β-胡蘿卜素,有利於預防癌症。切開生地瓜時可以看見有白色的汁液流出,那是一種黏液蛋白,具有降低膽固醇、血糖、血脂和減少皮下脂肪的功效,因此地瓜可以說是一種純天然的減肥食品。根據實證,人們只要每天吃地瓜、南瓜、胡蘿卜總計100克,比起完全不吃的人來,患肺癌的幾率將減少一半。另外,地瓜能夠提高消化系統的功能,並增強體力,因此,人在食欲不振、氣力衰弱時也很適合吃地瓜。所以說,地瓜是非常養生,適用人群非常廣的減肥食材。

一、地瓜粥(營養早餐)

材料:地瓜2細根,大米適量,水適量,食用油幾滴

做法:

1.准備材料,地瓜洗淨,去皮切丁,大米淘洗干淨,用水泡一小會兒。

2.鍋裡燒水滾開後,滴入幾滴油,放入泡好的大火將大米煮開,倒入地瓜丁。

3.再次大火煮開,轉小火,不時攪動。大概20分鐘後粥熟瓜軟。

小常識:

地瓜粥生津止渴,解酒毒,降壓的功效。適用於慢性酒精中毒、感冒發熱、頭痛煩渴、顏面潮紅、大便干結、下痢、傷暑煩渴、高血壓、頭昏目赤等症。

二、地瓜雞肉飯

材料:雞腿半只、地瓜50g、洋菜絲5g、紅蘿卜10g、青豆10g、玉米10g、火腿10g、糙米20g、白米40g、小米10g、開水60c.c。

調味料:鹽少許、黑胡椒少許、橄榄油1-2滴。

做法:

1.將雞腿洗淨去皮去骨切成塊狀;地瓜去皮切成塊狀;紅蘿卜去皮切成丁狀;火腿切成丁狀;備用。

2.將糙米、白米、小米洗淨置入鐵碗中,加水60c.c.。洋菜絲泡水變軟後,擠干水分放在白米上。將雞腿快、地瓜、紅蘿卜丁、青豆、玉米、火腿丁陸續加入鐵碗中。加少許鹽、黑胡椒調味,最後加1-2滴橄榄油,放入電鍋,加底鍋水蒸熟即可。

小常識:

地瓜為鹼性食品,含豐富纖維質,不僅能增加飽足感,更能促進腸胃道蠕動,促進糞便。糙米也含豐富纖維質,幫助排便,預防便秘。洋菜為低熱量且高膳食纖維食物,也能增加飽足感。

三、地瓜濃湯

材料:地瓜100g、白花椰菜50g、開水1.5碗、太白粉1小匙。

做法:

1.地瓜洗淨去皮切成塊狀,置入電鍋中蒸熟。取出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泥。花椰菜洗淨切成小朵狀備用。

2.將水煮滾後加入花椰菜煮2分鐘,再加入地瓜泥續煮30秒後關火。將太白粉加20c.c。水調勻加入湯中,將湯調成糊狀即可。

小常識:

地瓜含豐富的β-胡蘿卜素及氨基酸,可提高人體抗氧化效果。

白花椰菜含鉻,可穩定血糖,也含有高抗氧化物質維生素C及硒可提高人體抗氧化效果,同時因含水量高,熱量低,食用易有飽足感。與地瓜泥搭配一起食用,不僅增加飽足感,還具有養顏美容功效喔。

不管是把地瓜作為粥還是一道菜肴,或者是一種湯,他都可以起到減肥的功效。這麼好的地瓜,朋友們,別錯過了。

熱門文章
“范冰冰式”贅肉怎麼減?

第85屆奧斯卡紅毯上,范冰冰桃紅抹胸,玫紅唇妝,甚是驚艷。而對於范冰冰似乎變得更豐腴這一點,造型師顯然有不同的看法。卜柯

瘦腿瑜伽 緊實腿部肌肉

不如來練習一下編今天推薦的這套瘦腿瑜伽動作吧,幫你擺脫大象腿,show出自己的魅力。  1、仰臥機器人式  ①仰臥,背部

4道水果沙拉讓你快速瘦身

夏季是水果的多產季,更是減肥朋友們選擇減肥的最佳時機。很多朋友正在尋找快速瘦身的方法。現在,我們就告訴您快速瘦身的方法。

5步減肥動作有效瘦全身

很多減肥人士都想知道,做什麼減肥動作對瘦全身有效。別急,下面編輯就教你一套減肥動作,分5個步驟,尤其是最後的拉伸減肥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