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瑜伽 >> 瑜伽減肥的誤區你需知

瑜伽減肥的誤區你需知

 練習瑜伽可以達到減肥美體的目的,然而瑜伽也和其他健身運動一樣,在練習過程中也會出現一些常見的誤區,以下就是為大家歸納的瑜伽常見誤區,想要塑健美身材,就一定要注意以下六個關於練習瑜伽的誤區哦!

誤區一

瑜伽就是一種減肥運動瑜伽練習的最終目的是身(身體)、心(思維、情緒等)、靈(感知事物的本能)三者的平衡,因此練習者不僅獲得了身體的健康,還獲得了心理的健康和本能的發展。就健身而言,瑜伽的作用還包括調節內分泌,治療和輔助治療疾病,減緩疲勞和壓力等等。因此,僅僅把瑜伽認為是一種減肥運動的觀點是不完全的,減肥只是練習瑜伽的目的之一。

誤區二

瑜伽是一種女性化的運動瑜伽雖然在女性群體中受到了莫大的歡迎,但瑜伽並非女性的專利。因為,瑜伽最初的練習者(或稱發明者)全是男性,該點可從瑜伽的很多動作上得到證實。此外,當今知名的瑜伽大師幾乎全是男性。在歐美某些國家,男性練習瑜伽的普及程度甚至高於女性。

誤區三

只有身體柔軟的人才適合練習瑜伽因為練習瑜伽,身體才變得柔軟,而非身體柔軟的人才適合練習瑜伽,這是多數人對瑜伽的誤區。此外瑜伽講求適度即可,而並不追求動作完成的幅度大小,只要練習者盡力而為便可收到理想的效果。

誤區四

瑜伽就像柔術或舞蹈瑜伽同柔術、舞蹈的練習目的完全不同,柔術和舞蹈是以表演為主要目的的,而瑜伽的練習目的是從身、心、靈三方面進行全面修習,過程中需要體位、呼吸、冥想、放松等多種技法的配合,其目的是完全的健康和自我修習。因此瑜伽同柔術、舞蹈雖然形似,卻神差千裡。

誤區五

瑜伽需要團體練習才有氛圍團體練習固然有其氛圍所在,但瑜伽本質上是一種自我修習的方式,因此,在自我練習的過程中更容易全身心投入,從而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誤區六

堅持練習是一件痛苦的事瑜伽並非是一種累人的運動,相反它可以解除疲勞,煥發精神,每天練習瑜伽就像做了一個全身由內髒、腺體到肌肉、骨骼,甚至大腦的休閒按摩,其舒適感覺非其它方式所易獲得。此外,任何一種健身運動都需要長期的堅持,才能有傲人的成績!

熱門文章
喝杯自制減肥茶 一舉兩得好身材

對於我等懶人來說,只有從生活細節抓起,從那些不額外耗費很多勞動力的小事做起,才是減肥入門。  喝茶減肥,對懶人們誘惑力極

背闊肌怎麼練,男人完美背部曲線鍛煉方法

對於背闊肌,大部分人只是一味追求寬大,很少考慮塑形。其實,與正面肌群一樣,背闊肌也需精雕細琢,從而成為“搶眼

教你如何自制花香四溢的減肥茶

下面推薦幾款自制減肥茶,方便。簡單、快捷的杜絕肉肉生長。  1、桃花薄荷茶  原料:紅茶包2個、干桃花10克、薄荷葉5克

檸檬水減肥你試過嗎 美白+減肥就是這麼簡單

檸檬有著超級強大的減肥美容的功效,對於想要減肥又想要美白補水的女生來說,檸檬確實是最好的選擇,而且價格非常的實惠呢,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