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適合辦公室的減肥操有哪些?

適合辦公室的減肥操有哪些?

適合辦公室OL們每天都要穩坐辦公室,腰酸背痛,手臂發麻,肩膀負荷十分沉重。最適合釋放辦公室OL們的壓力並且有減肥的功效,當然首選健美操。

適合辦公室OL們的健美操主要要運動到各個平時不怎麼運動的部位。例如肩膀,腰部和背部。而最新的瑞典健美操可謂是最適合白領OL們跳的了。以下,就跟窈窕減肥網一起來跳瑞典式的健美操。這可是現今歐美各國正在盛行一套起源於古希臘的“瑞典健美操”,具體的操練方法如下:

肩部運動

1、自然站立或坐姿均可,左肩先向前繞環,重復10次左右。右肩再向前繞環,重復10次左右。

2、下肢站立或坐姿均可,身體面對正前方,一臂向異側平舉,另一臂屈,並向內拉引直臂,五指盡量伸展。

作用:通過對肩部韌帶的伸拉,改善肩部及兩臂的血液循環,從而緩解肩部的疲勞。

腰部運動

1、坐直,兩腳尖抵一固定物,兩手置腦後。先慢慢後仰至最大限度,呼氣,然後還原,呼氣。

2、雙手撐腰,從左向右,做腰部環繞動作。然後從右向左,做腰部環繞動作。

作用:增進腰部肌肉的柔韌性,還可緩解腰部的疲勞。

腹部運動

1.席地而坐,雙手體側撐地,雙腿並拔伸直。先是雙腿伸直、抬起,盡量靠向左肩;然後雙腿放回原位,再抬起,盡量靠向右肩。如此反復練習,不但鍛煉了腹肌,而且可以防止腹部脂肪的堆積。

2.屈膝仰臥,屈肘雙手置肩上。坐起,躺平,如此反復做20次,可防止腹部肌肉松弛,使腹肌富有彈性。對減少腹部脂肪,效果顯著。

背部運動

1.仰臥,全身伸直。屈左腿,抱左膝,以前額去觸膝蓋,然後回至原位。接下來再換右腿,做同樣的動作,如此反復做20次。此動作可防止或糾正脊椎變形,並可鍛煉下背部肌肉、韌帶。

2.跪姿,兩手撐地,收腹、弓背、低頭,身體成橋狀,腰背肌肉繃緊,然後再放松,如此反復做20次。此練習能醫治背痛,並可鍛煉背部肌肉。

腰部運動

1.直立,兩腿伸直,向前彎腰,雙手觸地,然後抬起成直立姿勢,反復做20次。此動作可使腰部靈活,減少腰部脂肪,促進全身血液循環。

2.兩腿分立與肩同寬,兩臂左右側平舉,先向左側彎腰,再向右側彎腰,如此反復做15次。此動作可鍛煉腰部肌肉,保持腰部健美。

腿部動作

1.屈膝下蹲,兩手觸地,左腿離地側伸。以右腳為軸,全身旋轉15次;然後收攏左腿,右腿離地側伸,以左腳為軸,轉15次。

2.右側臥,左腿伸直盡量上舉,再放下,反復做20次,然後左側臥,舉右腿。通常在腿內側肌肉最易松弛,此動作可以鍛煉大腿內側肌肉。

熱門文章
讓你輕松擁有美腿的14種食物

  想要瘦腿的姐妹們,趕緊過來集合。不想靠運動來瘦腿,擔心從肉肉腿變成壯壯腿的MM,不用再擔

日常怎樣瘦腿最有效 三個簡單的強力瘦腿小動作

最有效的踮腳瘦腿方法就是“踮腳”:找一個高台,後腳站一半上去,另一個腳是懸空的,並且腳跟盡量下墜

運動減肥不當會長肌肉 你知道嗎

對於減肥來說,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然而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瘦下來的,從而很多人都會過激烈的運動不但沒有瘦下來從

想輕松減肥就學我 三個月輕松瘦掉70斤

不是我對胖子有偏見,因為我原來也是個胖子,瘦了後發現原來減肥之後的生活這麼美好,可以穿自己喜歡的衣服,可以贏得他人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