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高效減肥絕招 刺激肌肉完美塑形

高效減肥絕招 刺激肌肉完美塑形

減肥的終極目標是為了擁有凹凸有致的身體曲線,如果體型過於肥胖應該怎麼減肥呢?下面,我們將為大家介紹幾個高效的減肥方法,刺激肌肉是第一步,然後再進行塑形,想減肥的朋友趕快來試試吧。

背肌衰弱→肚子、胸部下垂

我們平時很少運動到也不在意的背部肌肉給身體軀干提供了強大的支撐力。背肌強勁,還能幫助你保持端正的站姿和坐姿。

除非刻意鍛煉,日常生活中我們運用到背肌的機會本來就比較少,含胸縮背的站坐姿更讓背肌整個大放松,時間長了,背肌衰弱的情況必然嚴重。

臀肌衰弱→臀部變塌、小腹突出

大家都知道,臀肌變弱會讓臀部松弛。臀肌變弱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久坐。久坐使臀部肌肉群中保證臀部緊實的肌肉束縮短,臀大肌拉長,導致屁股下垂看起來更大了。臀肌無力還會造成腰部彎曲角度過大,造成下背肌肉緊縮,時間長了會出現腹肌無力小肚子突出的情況。

腿部肌肉衰弱→腿部肌肉松弛、骨盆歪斜

你有沒有發現,坐地鐵或搭公車時腿部會不自覺的微微打開?這是因為大腿和相關聯的臀部肌肉無力,無法長時間支持雙腿並攏的坐姿。出現這種情況就要多小心了,如果腿部肌肉衰弱的情況長時間得不到改善,會進一步影響身體主軀干基盤,嚴重的會出現骨盆歪斜、脊椎側彎。

怎麼判斷體型變化和肌肉衰退有沒有關系?

觀察自己的站姿和坐姿,常常出現站沒站相坐沒坐相的放松姿勢就要小心了。特別是提醒自己要注意站姿和坐姿後,仍在不自覺間回到含胸駝背的姿勢,就代表肌肉已經出現一定程度的衰退,無法提供支撐力保持端正站坐姿。

檢查大腿和屁股的肌肉,可以觀察自己在保持坐姿時會不會不自覺就把腳張開。此外,還可以進行一個小測試。端坐,並在大腿內側夾著一張紙,堅持30秒。如果感覺很酸,就要好好留意大腿肌和臀肌的衰退情況。

站立減肥——保證身體受力平均,鍛煉肌肉

標准站姿保證身體各個關節受力平均,還能調動多部位的身體肌肉,讓正確位置的肌肉保持緊張狀態。每日進行45分鐘的站姿訓練,就有有效改善體形。初期無法堅持下來的話,可拆分時間,每次15分鐘,每日3次。如果在飯後進行訓練,還能減少腹部脂肪囤積。

好文推薦:

教你用檸檬片泡水減肥​ >>>

體寒的人用什麼方法減肥?>>>

秋天吃羊肉會不會長胖? >>>

女性臀部豐滿跟性生活能力有關嗎?​ >>>

每天貼牆站立20分鐘 徹底消滅小肚子>>>

熱門文章
4招擺脫難看鴨梨臀

   4招擺脫鴨梨臀   鴨梨型身材的女性往往上身窄小,屁股肥大,這種身材往往很難買到稱心的衣服。現

快速瘦腰運動 輕松瘦出小蠻腰

瘦腰小運動一:  1、俯臥在地上,雙手放在胸前,支撐地面。雙腳並攏,腳尖踮地。  2、吸氣,伸直手臂抬起上身,收緊臀部和

吃肉減肥要講究方法 這樣吃不會胖

素食減肥法之所以如此流行是因為在人們認識中,吃肉會令人長胖的。然而,對於那些愛吃肉的人來說,為了減肥放棄吃肉改吃素,如同

運動減肥也能實現減肥夢想

運動減肥是一種減肥的潮流,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嘗試這種減肥的方法。但是到底是怎樣的減肥方式能夠真正的達到減肥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