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吃肉減肥要講究方法 這樣吃不會胖

吃肉減肥要講究方法 這樣吃不會胖

  素食減肥法之所以如此流行是因為在人們認識中,吃肉會令人長胖的。然而,對於那些愛吃肉的人來說,為了減肥放棄吃肉改吃素,如同受刑。那麼,有沒有吃肉又不長胖的方法?當然有,下面小編就給大家推薦幾種方法。

  1.吃淺色肉類

  按顏色分,肉類可以分成紅色、淺色和無色三種。紅色肉類主要包括豬肉、牛肉等;淺色包括雞肉、鴨肉、魚肉等;無色肉類主要是水生貝殼類動物肉,如蛤肉、牡蛎與蟹肉等。如果想要吃肉又減肥,推薦選擇淺色或無色肉類。因為淺色和無色肉中的飽和脂肪及膽固醇含量明顯低於紅肉。尤其值得稱道的是接近無色的肉食,其飽和脂肪含量較其他任何類肉食都要低,僅為奶酪和雞蛋的一半,從而最大限度地避免攝入脂肪過多,導致肥胖。

  2.小口吃肉

  有的人無肉不歡,吃肉的時候喜歡大口大口地吃,感覺這樣子才會有滿足感。但是,大口吃肉,吃得速度又快,吃很多也不會有飽足感,就會一直吃下去。這樣導致的結果就是:胖!

吃肉減肥要講究方法 這樣吃不會胖

  3.細嚼慢咽

  從開始吃飯的20分鐘後,大腦才會接收到吃飽的信號,如果吃得過快,即使已經吃了很多,大腦卻來不及發出吃飽的信號,還沒有飽的感覺,就會繼續吃且越吃越多,便造成了飲食過量的情況。吃肉更是如此,本來吃肉就容易胖,如果吃得快又多,那長胖是必然的。因此,要想吃肉不容易胖,就慢慢吃。

  4.搭配其他食物吃

  韓國女人愛吃烤肉,但是為什麼不容易長胖?不知道大家在看韓國人吃烤肉時是否有觀察到一個細節。韓國人吃烤肉時喜歡用生菜或其他蔬菜包著肉來吃。單純吃肉雖然會讓愛肉的你滿足,但是容易變胖。因此,為了好身材,在吃肉時要搭配其他食物來吃。比如,可以吃一口青菜,再吃一口肉,這樣子搭配其他食物,容易令人產生飽腹感,進而減少對肉類的渴望。

  吃肉減肥要講究方法。要相對深色的肉類,淺色或無色肉類更有利於減肥,所以減肥期間,可以用淺色或無色肉類代替深色肉類。其次吃肉時要搭配其他食物,小口地,細嚼慢咽。這樣就不容易長胖啦。

熱門文章
十種健康的中式減肥食譜

.hzh {display: none; }   減肥食譜一:  早餐 豆漿一碗、全麥面包

粗糧並非人人有益 別讓粗糧傷害了你

“多吃粗糧對身體有益”,這幾乎已成為人人皆知的健康理念。然而,科學的食用方法非常重要,如果吃法不

健美你的美腿

許多女性都在抱怨自己的大腿太粗了,覺得就像是中了"肥腿"的毒咒,怎樣練習或改變飲食也不能使它有所改善

超簡單瑜伽動作 躺著就能快速燃脂

下面三個減肥瑜伽動作能幫助快速燃脂,讓你瘦得徹底,趕緊來學習這三個減肥瑜伽動作吧。  1、仰臥姿勢瑜伽  step1仰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