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高強度間歇訓練 短時間練出好身材

高強度間歇訓練 短時間練出好身材

試過了不少減肥方法,瘦身效果都不是特別明顯。那就換一種減肥方法吧,試試高強度間歇訓練法。高強度間歇訓練減肥效果怎麼樣呢?趕快來詳細了解下吧。

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全名是High-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 。重點是高強度,以及在還未完全恢復體力時就開始下一組動作的練習。簡單地說,就是停停歇歇的高強度運動。

跑步機上的慢跑和游泳這類運動都不適合做HIIT,因為強度不夠大。高強度間歇訓練的原理在於提高對氧氣的利用從而提高你的靜息代謝率。實際上在持續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中氧氣只有在前幾分鐘是增加的,後面的身體代謝維持在一個穩定的狀態,而高強度間歇訓練會讓你在這十幾分鐘裡的氧氣吸收都處在一個較高的水平。從而提高你的靜息代謝水平。

1.挑戰乏味

一旦常規運動內容開始讓你覺得枯燥,你就可能會去做不同的力量推舉練習,或者改變有氧的內容。你也可能會停止使用重量器械並把重量調到零重。間歇訓練可以幫助你從一種訓練程序過渡到另一種。這樣很有意思,時間也會過得飛快,因為你用兩種強度內容在訓練,而不是原來長期的一個訓練內容。

2. 省時

平常你在健身房花1個半小時的傳統訓練強度,通過間歇訓練45分鐘就可以達到。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擠時間來訓練是個大問題。用間歇訓練就是很好的辦法。

3.幫你度過平台期

當你看不到你的身體有任何改變的時候,就該做點新的不一樣的訓練方法了。把每周訓練日程中插幾天的間歇訓練,來告訴身體是時候渡過平台期,繼續見到成績了。

如何進行訓練

間歇訓練法背後的理論是這樣的:通過多組高強度的爆發期和低強度的恢復期的組合訓練,使你的有氧和無氧系統同時進行運轉,從而同時取得有氧和無氧的訓練效果。用間歇訓練法在三十分鐘內,你就能確實得到完全訓練的目的。

舉例來說,假如你在健身房,在你進行完一組器械練習後立馬走到另一個器械進行練習,中間不允許停留,走路的這幾秒時間就是你休息的時間。例如:你在做完一組臥推之後,走到夾胸機那裡做一組夾胸,然後走到深蹲架那裡進行一組深蹲,然後做一組引體向上,然後再走到劃船機那裡做一組坐姿劃船……

簡易的高強度間歇訓練跑步法

1.為跑步做准備活動,伸展練習10~15分鐘。

2.快跑5分鐘。

3.恢復性慢跑1~2分鐘。

4.10X 45秒間歇跑,每跑完1次休息間歇為20~30秒。

5.慢跑10~15分鐘作為放松練習。

如果你是初學者,每周做一次訓練就好,HIIT是一種自己進行把握的訓練,盡量聽從自己身體的聲音。當你每次訓練結束時,你會收獲一個新的自己。其實HIIT非常簡單,一個視頻,一塊空地足以,根本不需要器械。

好文推薦:

教你用檸檬片泡水減肥​ >>>

巧吃米飯也能有效減肥 >>>

女性臀部豐滿跟性生活能力有關嗎?​ >>>

每天貼牆站立20分鐘 徹底消滅小肚子>>>

史上最強床上減肥運動 居家瘦身利器>>>

熱門文章
4個易學美腿招 速變美腿show出來

第一招:sos速效!一瞬間小腿圍就變小了通常上班族久坐或久站,都容易造成腿部的血液循環不良,使得小腿圍因水腫而變粗。不管

簡單瘦臀瑜伽 讓臀部又翹又緊(圖)

了解更多的減肥瑜伽動作 >> 定制個性化減肥方案 >> 查詢食物熱

針灸減肥誤區多多值得注意

現在的健康減肥很受大家的關注,所以其中的針灸減肥因為簡單健康而受到大家的熱捧,但是如果我們在進行減肥的時候

女人轉呼啦圈能瘦腰嗎

女人轉呼啦圈能瘦腰嗎?美格菲健身中心的國家級健美操教認為,搖呼啦圈要想達到瘦腰效果,必須考慮以下幾個重點:  針對轉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