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跳繩減肥效果好 把握好時間更重要

跳繩減肥效果好 把握好時間更重要

跳繩減肥是上學族、上班族的美眉們非常熱衷的減肥方式。但是因為自己的時間安排不能由自己完全掌握,所以經常得不到想要的減肥效果。這就是因為沒有掌握跳繩減肥的最佳時間。就季節來說,跳繩減肥的最佳時間是秋冬季;就一天來說,跳繩減肥的最佳時間是下午3點到晚上8點;就跳繩時長來說,一般開始每次運動時間5-10分鐘即可,再慢慢增加到10-15分鐘,中間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之後接著再跳。下面就跟小編一起詳細了解吧!

跳繩減肥的最佳時間,一般不受任何限制,只要避免引起身體不適,注意飯前和飯後半小時內不要跳繩。

1、飯前三十分鐘以及飯後一個小時內,不宜跳繩。飯前運動讓消化系統處於興奮狀態,飯後劇烈運動會因為飯後血液大量聚集於消化系統,劇烈活動會影響食物消化。長期會引起胃部疾病。

2、早上剛起床以及晚上睡覺前不宜跳繩,正確運動時間應該是在早上起床後三十分鐘後,以及睡覺前兩個小時運動。

3、人體活動狀態最好的時段應該是下午3點到晚上8點,因此跳繩減肥的最佳時間可以算是在這個時間段內,只要運動充分,就能收到良好的減肥效果。

跳繩減肥必不可少的暖身活動

盡管有人認為跳繩很容易傷害膝蓋的運動,但根據專家研究報告指出,跳繩對膝蓋的沖擊力量只有跑步的1/7至1/2。而且只要你能掌握跳繩的技巧,用腳底的前端著地,就能降低對身體的沖擊。跳繩不但能強化你的心肺功能,以及身體各主要部分的肌肉,還可訓練平衡感和身體的敏捷度。最誘人的是只要你能保證每分鐘120-140次的速度,一個小時就可燃燒掉600-1000卡的熱量。

跳繩是一項比較激烈的運動,練習前一定要做好身體各部位的准備運動,如肩膀、手臂、手腕、腳踝的活動。開始練習跳繩時,動作要由慢到快,由易到難。一開始每次運動時間5-10分鐘即可,再慢慢增加到10-15分鐘,中間可以稍事休息,之後接著再跳。

熱門文章
綠茶瘦身可愛多多

茶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而食物纖維不能被消化,停留在腹中的時間長了,就會有飽飽的感覺。更重要的是它還能燃燒脂肪,這一作用

韓國經典減肥操 快樂做運動

韓國女人十分注重身材的保養,所以研制出了很多非常有效的減肥操,所以大家經常看到韓國女明星們凹凸有致的身材,那麼今天我們就

7天減肥食譜從飲食開始

概 述 肥胖真的是很多愛美人士的心頭恨,肥胖直接讓一個人的形象全無,而一個完全的體型直接就讓一個人

男士微胖不用怕 減肥有妙招

您是否為自己稍微微胖而發愁呢?現在已經有很多男士白領存在微胖現象。肥胖不僅有損男士的外表形象,而且對健康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