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運動減肥必備常識 夏季讓你瘦到曝

運動減肥必備常識 夏季讓你瘦到曝

運動是最好的減肥利器想必大家都知道,但是如何利用這把利器才能有更好的減肥效果可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的。運動減肥也是有一定技巧的,就算是零碎時間也能被充分利用起來變成最好的減肥時間。下面減肥小編就教你運動減肥常識,幫助你更快的達到減肥目標。

常識1、減肥運動快比慢好,間歇性的密集運動可以減水桶腰

很多人靠飲食減肥發現效果不好之後,也會開始想要慢跑,但慢跑的減肥效率好嗎?

研究發現,沖刺、密集的運動要比緩慢的運動更能增加肌肉量,對內髒脂肪更有幫助,而且更省時間,一小時的間歇性高強度運動,相當於七小時的慢跑。根據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的研究「The Effect of High-Intensity Intermittent Exercise on Body Composition of Overweight Young Males」,如果想要減肥、降低內髒脂肪(visceral fat),密集的運動確實比較好。

只要每周三次,每次20分鐘,這種高密度的沖刺運動就可以快速減肥。以LifeSprints這種運動方式為例,在飛輪上沖刺8秒後正常速度12秒,只要連續20分鐘,就相當於在飛輪上以正常速度騎40分鐘。根據研究,男性的受試者每週3次,每次20分鐘,連續3個月後,軀干與大腿的肌肉量增加了1.2公斤,並減少了17%的內髒脂肪。

研究發現,這種快速高密度的運動可以讓身體釋放腎上腺素(兒茶酚胺),讓身體可以快速燃燒內髒與腹部脂肪,以供肌肉運動使用。

常識2、運動30分鐘比運動60分鐘更能減肥

根據丹麥學者的研究,運動30分鐘後減少的體重其實比運動60分鐘還多,所以想要減肥的朋友真的只要適量運動即可,不用讓自己瘋狂運動後又找機會狂吃。

這份研究顯示,針對平常工作需要久坐不動的人而言,在不改變飲食習慣、不改變工作環境的情況下,經常性的30分鐘運動,減的重量反而比運動60分鐘還要多!

受測試者分為三組,完全不運動的那組經過13周之後,體重完全沒有變化。

每天運動60分鐘的那組,雖然體重平均少了2.27公斤,但這個結果卻跟我們知道的熱量體重公式不一樣。理論上每消耗7700大卡可以少一公斤,但這組雖然靠運動消耗了熱量,但減肥的效率只有80%。更糟糕的是,因為每天運動1小時,所以這些人疲憊不堪,如果可以,他們絕對不想要再運動。

反而是每天運動30分鐘的那組,每個人消耗了3.18公斤,與我們熟知的公式相較,減肥的效率達到180%!非常有用。加上每天運動30分鐘不難,他們反而可以持續運動。也比較喜歡走樓梯、走路,多從事一些小運動。

兩者之前最大的差距在於小運動消耗了一些熱量,但身體還沒有感覺到這些熱量被消除,所以我們大腦不會命令我們快點補回來,而且身體增加的肌肉,又促進更多新陳代謝。反而是大熱量消耗之後,例如跑步一小時、游泳一小時候,我們通常會讓自己吃更多熱量捕回來,也就是所謂的「代償效應」。

熱門文章
我今年21歲,身高160CM,..

我今年21歲,身高160CM,..

服減肥藥有什麼副作用

服減肥藥有什麼副作用

減肥操減肥 得提前做准備

1、穿輕松舒適的衣服  穿著輕便,要注意保護衣物的穿著。跳健美操應該選擇有彈性的運動服裝,以動作不受束縛為好。棉制服裝吸

雪梨南杏瘦肉瘦身湯 讓你甩肉不停

准備材料:豬肉、雪梨、小麥面粉、蜜棗、南杏仁、桂圓、蓮子、食鹽、水。  制作做法:  1.先把所有食材都用水稍稍用水沖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