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中醫穴位按摩減肥法

中醫穴位按摩減肥法

  承漿穴:位於面部,颏唇溝的正中凹陷處。

  承漿穴為足陽明任脈之會,長期按壓此穴能控制荷爾蒙的分泌,消除胸部以上身體部位的積水,保持肌膚應有的張力。

  按壓方法:用拇指輕壓此穴,每秒一次,連按20次。有了酸酸的感覺,就說明你做到位了。

  攢竹穴:位於面部眉頭兩側,眉毛內側邊緣凹陷處的穴位,按壓此穴位可以緩解頭痛,消除臉部浮腫。

  按壓方法:遵循眼保健操的要求,雙手拇指抵住太陽穴,用食指按住兩側的攢竹穴輕輕旋轉,每八拍為一個組,重復八輪即可。

  腎俞穴:腎俞穴位於腰部第二腰椎棘突下,左右二指寬處。按摩此穴有助於維護腎髒的健康,幫助調節新陳代謝,迅速排走體內多余水分。

  按壓方法:以指關節輕壓穴道,每秒一次,每按壓3~5次休息10秒,再重復三次。

  Tips:進行自我穴位按摩的時候,可以熱毛巾先輕敷一下舒活血脈,效果會更明顯。按壓穴位時可以選擇欣賞輕柔的音樂,根據樂曲的節奏舒緩地有頻率地按壓。按摩穴位的力度要適中,並不是越大越好。

  

熱門文章
愛喝的童鞋們,飲品也能幫你輕松減肥哦

炎炎夏日,冰涼的飲品成了小伙伴消暑的必備良藥;在這個夏天,別人都秀胳膊秀大腿秀水蛇腰,而你,是不是躲在家喝

冬季減肥最簡單的方法 海苔山藥卷吃出“苗條”

冬季減肥,夏天展現苗條身材是很多MM都在籌劃的,但是寒冷的冬天,不論是運動還是節食都不靠譜,如何快速而有效

速瘦不反彈香蕉豆漿幫你減肥

  大家都知道飲食減肥都是需要幾種食材的搭配的,那麼在這個炎炎夏日裡,小編為大家推薦一款效果超級棒的減肥食

什麼運動能減肥助睡眠

對於很多上班族的女性來說,白天忙碌晚上加班似乎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讓很多女性無奈的事情是,雖然白天很忙碌,但是晚上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