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貼肚臍也可以減肥?

貼肚臍也可以減肥?

  從中醫角度看,肚臍又名神厥,可貫穿全身經脈。武俠小說中的高手修煉時一般都把手端放在臍下運氣,也是因為肚臍的這一特性。那麼利用肚臍可以減肥嗎?其實貼肚臍減肥就是中醫學中的一種減肥方法。

  臍療減肥法是將含有藥物的臍貼敷於臍部,通過經絡的氣血流注,使藥性隨氣血運行而輸布,疏通經絡氣血,調和陰陽;再配合磁貼和足貼,幫助微細血管擴張,促進血液循環,令新陳代謝旺盛,增加治療率。

  貼肚臍減肥的特點

  ①藥物經臍吸收,直接進人體循環,經門靜脈進入肝髒的藥量非常少,可避免肝髒首過效應,且不受消化道生理狀態和進食情況的影響。

  ②臍表皮角質層最薄,屏障功能最弱,藥物最易彌散,有利於藥物吸收。

貼肚臍也可以減肥?

  ③藥物經臍給藥,采用封閉式外敷法,藥物中易揮發成份不易散失,汗腺分泌的潮濕之氣不易侵潤藥物,促進藥物吸收。

  ④配合磁貼、足貼的磁場效應和遠紅外效應,增加藥效。

  貼肚臍減肥方法

  平臥,將一塊熱毛巾敷腹部約5分鐘。將減肥膏和減肥精油塗肚臍周圍,以順時針方向圍繞肚臍按摩,開始較輕柔,逐漸用力按摩不少於40分鐘。少吃、輕度運動:第一療程結束時,要多喝水,盡量少吃主食,每天輕度運動40分鐘,直到肚臍發熱。一個療程下來,貼劑敷肚臍保留3~7天。一般一個療程10天,可減重3.5~4千克。貼肚臍除減肥還可幫助調節腸胃功能,抑制胃酸分泌過多糾正異常食欲,緩解便秘。其原理:肚臍是手三陰、足三陰6條陰經聚積處,周圍穴位多,對肚臍進行按摩能較快達到減肥效果。

  貼肚臍減肥是中醫減肥中的一種,有效而且便捷,很多人都在使用哦。

  

熱門文章
體內環保讓你不做大腹婆

.hzh {display: none; }   容易便秘的體質  台北婦幼醫院中醫部主治

腹脹怎麼辦?

腹脹怎麼辦? 女

居家減肥操 幫你輕松減肥

7:00起床  1)早晨起來不要馬上下床,而要充分伸個懶腰,調整夜間身體的歪斜。  2)吸氣並同時鼓起肚子,吐氣同時收緊

減肥熱門-經絡減肥法

日前,記者從遼寧省盤錦陳氏中醫美容院了解了一套陳氏經絡減肥療法,該療法是根據中醫學說疏通經絡,活血化瘀,扶正體內髒器的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