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體寒女人怎麼運動

體寒女人怎麼運動

  現代女性很多不愛運動,久坐空調房,出汗少、血液循環不暢,手腳冰冷。而夏天又為了逞一時痛快,常吃生冷食物。還有一個誤區,現代女性常被灌輸“要美麗就要多喝水”的觀念,其實,過量的水反而吸走身體熱量……凡此種種,以致現代女性體寒的人大大增加。

  很多女性都是抱怨自己是體寒的的人,不管什麼時候都是冷冷的。女人體寒危害大,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疾病。體溫低會造成體內循環系統無法正常運行,身體被各種疾病侵擾著,得了病後,恢復得也慢。這是因為,比正常值低1度,免疫力就會下降37%,如果體溫降到35度,身體就可能成為癌細胞的溫床。

  體寒女人怎麼運動?

  1、下蹲練習

  將兩腿打開與肩同寬,兩手在頭後交叉,腳尖微微向外側打開。將背部的肌肉拉伸,一邊吸氣一邊下蹲,並盡量把姿勢做開,然後再一邊呼氣一邊回復原來姿勢。5—10次為一組,休息一分鐘後再做5組。

  2、手指拉伸

  手指在胸前鉤起,用力約7秒鐘,兩手向外拉伸。之後放松。在拉伸的時候注意不要在肩部過多用力,這樣重復幾次就可以使血液循環漸漸變得流暢。

體寒女人怎麼運動

  3、貓式

  四足跪姿,雙手打開與肩同寬、雙腳打開與臀同寬,自然調息;接著吸氣,肚子向內縮、拱背,同時左膝往胸部方向抬、頭向內彎,直到頭部和左膝碰在一起。接著吐氣,左腳往後延伸踢高,背部自然伸展,頭往前抬、視線看前方,再收回左腳呈跪姿,換右腳重復同樣動作,各做10次。

  4、反功三角式

  站姿,雙腳分開,左腳向外打開,另一側腳稍微帶回;吸氣,手臂側平展,右膝彎曲;呼氣,身體向右側彎曲,手臂垂直於地面;吸氣,左手臂向頭頂上方延展;呼氣,扭轉整條脊柱,交替手臂,使左手握住右腳腳踝,右肘彎曲放於體後,頭頸向右側扭轉,眼睛看上方。

  5、風車式

  站姿,雙腿分開,食指相叉於臍前;吸氣,手臂抬起,高舉過頭頂;呼氣,上身由一側開始,向右下方滑落;吸氣,身體從下方帶起上身,作順時針旋轉,大約5次之後相反方向再做5次。

  6、蜜蜂式

  盤腿,放松肩膀,深呼吸調息,緩和情緒。雙手往前撐住地板,臀部提起,以膝蓋支撐並慢慢將上半身往前下壓,下巴抬起,調整雙手置於胸旁,手肘夾住身體,放松吐氣,並做深呼吸。兩手在背後互握並往上推,擴胸夾背,盡量抬頭拉下巴,深呼吸調息。調整雙手,於背後合十盡量往上推,擴胸,盡量抬頭拉下巴,深呼吸調息。完成後再換腳盤腿重覆一至四步驟。

  7、雲雀式

  右腳跟貼於會陰下,左腳向後伸出。骨盆要正,不可歪曲,重心往下沉。吸氣,雙手左右向後伸展。重心持續往下沉。擴胸後彎,頭向後仰,止息8秒,意識集中下腹部。然後慢慢回復原姿勢。左右腳交換做3遍。

  體寒女人注意事項

  1、春天,夏天是陽氣生長的時期,這個時期應該多做運動,跑跑步,跳繩等這些練速度的運動,應該夜睡早起(11點左右歲,日出而起)。

  2、秋冬是養陰時期,應該多休息,所以宜早睡晚起(工作需要,不能太晚),宜做一些室內的,長肌肉的運動,俯臥撐,仰臥起坐等。

  3、少吃冷飲,已經出現體寒的女生就不要再吃冷飲了會加重症狀。寒涼的東西不要吃,如:生黃瓜、苦瓜、冰鎮西瓜。喝山藥小棗大米粥、大棗茶、姜茶。

  4、常泡腳,勞累一天後泡腳可以緩解疲勞,驅除寒氣。

  5、減少在室內游泳池游泳的次數。

  6、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燒艾。

  7、進食過多胃腸活動就會減慢,而血液的大半會在胃腸中滯留。但腹部的集中溫熱相反就會導致手腳的寒冷。所以進食的時候達到八成飽為佳。

  8、產於南方的食品以及夏季的食物會造成體寒,所以要多加控制。比如,咖啡或香蕉等溫暖地帶(南方產)的食物以及西瓜等夏季的食物會令身體感覺寒冷,而北部的食物則能夠溫熱身體。所以夏天選擇蘋果等北部的果物比較好。

  9、牛奶和豆腐等白色的食物以及蔬菜等青綠色食物屬於陰性,容易造成體寒,而經過溫熱加工的話就能夠轉換為陽性。所以,容易造成體寒的食物經過加熱加工的話再攝取。

熱門文章
最快速有效的減肥方法有哪些 你知道嗎

  要想減肥成功,注意方法顯然是很重要的,用錯了方法的話,不僅減肥沒有什麼效果,而且還有可

33個必瘦減肥方法,想瘦的你,不可不知!

1、早餐一定要吃,以補充睡眠後,身體所需要的動力。  2、卡路裡並不一定是敵人。若兩種事物的卡路裡都差不多,那澱粉食物肯

有氧運動好處多 養生健體效果好

跳繩:不間斷地跳繩10分鐘,和慢跑30分鐘消耗的熱量差不多,是一種低耗時高耗能的有氧運動。長期堅持可以令雙腿變得緊致。 

10分鐘的瘦臀小秘訣

   明星最愛的10分鐘瘦臀法,腿部動作即是主要動作。  身體側臥,雙腿疊起,腹部收緊,慢慢把上方的腿向上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