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跑步不只是消耗卡路裡 更能抑制食欲幫助減肥

跑步不只是消耗卡路裡 更能抑制食欲幫助減肥

  研究者們進行了兩組試驗,以研究食欲及其相關的腸道激素,它們對調制饑餓水平是至關重要的。第一組試驗以12位女性作為研究對象,每人進行三次研究調查。第一次,研究者為她們提供的食物所包含的卡路裡和她們日常不運動時所需要的卡路裡相當、第二次提供同樣的食物,但是需要進行90分鐘中等強度的跑步。第三次提供的食物則減去了她們跑步期間消耗的卡路裡量,也就是食物量減少了。在每次研究的結束時,受測者允許自由的吃自助餐,食物不受限制,時間限制30分鐘。

  結果發現,在食物量減少的那天,受測者們感到更饑餓,導致她們吃了更多的自助餐。與此同時,她們的腸道激素濃度也有顯著提高,這是有助於刺激食欲的。但是,在運動的那一次測試中,和不運動的測試相比,她們產生了較多的荷爾蒙,但是抑制了食欲,攝入食物的也減少。

  第二組試驗,研究者找來了10位女性和10位男性,分別進行兩次測試。在每一次測試中,受測者都攝入了標准的食物量,並且有30分鐘吃自助餐的自由。唯一的不同就是,在第二次測試時,受測者要進行一個小時的跑步。結果發現,跑步之後,受測者的食欲明顯下降,自助餐吃的也少了。

  綜上所述,該實驗證明了跑步等運動能夠起到抑制食欲的作用,讓人們消耗更少的卡路裡。進一步說,研究者發現運動可以刺激腸道激素,有助於降低食欲。這為減肥中的跑者提供了參考。

  那麼,在平時該如何做才能既鍛煉身體又控制食欲呢?第一就是早晨跑步。早起運動之後,食欲不會那麼強烈,攝入的卡路裡自然減少,如果是減肥的跑友,自然很容易控制一天中的卡路裡攝入量。第二,午飯之前進行健步走。俗話說早上吃好中午吃飽,但是為了防止中午吃的過飽,飯前進行適當的運動可以控制食欲,以免耽誤減肥大計。第三就是在煮熟的食物比較燙暫時不能進嘴的時候,原地繞圈運動,可以多消耗一些卡路裡。

熱門文章
龍井茶能減肥嗎 我替你解答

那麼龍井茶能減肥嗎?讓我們一起來聽一下專家們的介紹吧!  其實龍進茶是可以減肥的,而且,龍井茶減肥逐漸成為流行。龍井茶減

哪些食物最適合代餐減肥

大家有聽說過代餐減肥法嗎?想知道怎麼運用代餐減肥法嗎?今天,小編就滿足大家的所有願望。讓你們有效利用代餐減肥法,快速減肥

上班族簡單橡皮筋有效美背操

處於單位家庭兩者之間的上班族們,很難有時間去健身房參加各種鍛煉。有的甚至辦上卡,結果一次沒去過。形體雕塑,健身私教,這些

臀部減肥瑜伽:向後伸展

臀部減肥瑜伽:環瑜伽球向後伸展  臀部減肥瑜伽動作一:雙膝跪在墊子上,保持與臀同寬,雙臂由身體後側環抱健身球,瘦臀收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