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夏季減肥首選運動 游泳減肥法

夏季減肥首選運動 游泳減肥法

 

  游泳減肥的好處

  1.利用水壓提升代謝與鍛煉肌肉

  當人體進入水中時,必須適應水的壓力,水壓的數值達1.3公噸。水壓可以幫助促進血液循環與代謝,比田徑運動更有效能鍛練出身體上的肌肉,例如腹肌或背部肌肉等。

  2.透過水壓產生的阻力強化內髒周圍的肌肉

  在水中運動時,身體所受的阻力比在一般環境中運動時所受的阻力還要大10倍。因此,即使只是將手臂舉起或是向前踏步,在水中這些動作都不是容易做到的。水中運動比在空氣中運動來得有效,可以鍛煉內髒周圍的肌肉,活化身體功能。

  3.利用水的浮力減少體重對身體關節所造成的負擔

  體重過重的人,通常開始慢跑或做運動時容易腰痛或膝蓋受傷,但在水中因為有浮力,所以對膝蓋以及腰部的負擔較小。同時,由於不像在空氣中做運動時那樣地對腿部造成負擔,因此下半身的脂肪不會全部練成大塊的肌肉。

  4.利用低水溫身體為了保溫而燃燒熱量

  即使是溫水游泳池,其水溫的設定還是比體溫來得低。這一點對減重也十分有幫助!身體為了保溫會自動燃燒熱量,所以光是泡在水裡就比陸地運動來得費力,有助減重。

  5大游泳技巧讓你瘦得更快

  1、使用踢腿板

  踢水板、手槳、腳蹼、救生圈等水上玩具不僅有助於燃燒更多熱量,還能鍛煉四肢肌肉。

  2、快速短距離游

  很多人游泳時都是慢悠悠的,這樣消耗的熱量遠遠不如快速短距離游消耗的多,但是快游也不要貫穿始終,否則體力消耗太快。可以一段慢游接一段快游,兩段慢游再接兩段快游等。

  3、分時間段練習

  像專業游泳選手訓練一樣,將游泳分成四節,節與節之間休息15—30秒。具體編排是先游1個來回,再游2個來回,隨後再游2個來回,最後是1個來回,每節結尾要快游。

  4、游泳時全力以赴

  保持心率在最大心率80%左右,為了保證這一標准,每游一段時間,對著表數數脈搏在6秒內跳多少次,後面加個“0”就是1分鐘的心率。

  5、休息時間最小化

  將游泳過程中的休息時間減半,直到一個來回或間歇時間減少到10秒為止。如果要減肥,每次游泳時間應在40分鐘以上,這樣更有效。

熱門文章
趣味瑜伽減肥輕松助你瘦

通常瑜伽都是在平地上練習的,而這次要介紹一種瑜伽與泡澡結合起來的瑜伽減肥方法,也就是說全身浸泡在熱水中做瑜

運動減肥常見的七個誤區

運動減肥應該是目前最多人選擇的瘦身方式了,采用運動的方法減肥不但可以讓我們擁有勻稱的身材而且還能提高我們的

白薯當主食 當心減肥有危害

我們經常吃的地瓜屬於谷薯類食物,它的主要營養成分是糖,蛋白質和脂肪的含量比較低。它有很多的別名,比如紅薯、

白領一分鐘輕松塑身小動作

  久坐的辦公室白領,更加需要偶爾的運動來塑造身型。比如:他們常常會後背時常酸痛,頸部容易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