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鄭多燕減肥秘訣 這樣飲食不復胖

鄭多燕減肥秘訣 這樣飲食不復胖

  我發現一說到減肥,很多人都認為“不吃=瘦下來”,因此會將重點放在“禁食”上。不過,我可以肯定地告訴各位,想要瘦得漂亮,絕對不能采用節制飲食的減肥方式。除了不能禁食減肥之外,還有另一個要注意的重點,就是切勿陷入熱量迷思的減肥觀念。我要呼吁所有姐姐妹妹,現在該拋開這兩個減肥魔咒了!

  無論是禁食減肥或一味控制熱量的減肥方式,其最大問題就在於,就算成功瘦下來,接下來還要與自己的食欲對抗,最後意志力就會敗給生物本能,開啟暴食開關,幾乎大多數人都會復胖。請老實回答我,過去你一直以這兩種方式減肥,最後成功了嗎?現在你正在讀這篇文章,也就代表之前的減肥沒有效果,我說對了嗎?

  我推薦的瘦身方式不是極端減少食量,也不是降低攝取熱量,而是消除“空腹感”,以吃為主的減肥法。身體的反應相當直接,不只是體型,就連體質和個人偏好的口味都會因為吃下去的食物而改變。持續正確的飲食習慣就能感受到驚人反應,身體會告訴我們應該攝取什麼食物。我的飲食習慣喚醒了人類與生俱來的功能,只要依循本能,就無須絞盡腦汁限制飲食。

  我曾經是用雙腳走路的河馬,當時我一天吃三餐。

  現在靠著一天六到八餐,打造出最完美的肉體。

  我每天都吃六到八餐,這個飲食習慣持續了13年,在這段時間裡我從來沒復胖,而且我今年已經46歲,大家看到我都說:“你完全看不出已經四字頭了。”我認為會有這個結果,是因為我的飲食習慣不只能減肥,還能有效抗老。

  維持一天吃六到八餐的飲食習慣13年,我現在無須思考,身體就會告訴我想吃什麼以及吃多少,也就是說我已經擁有了聽從身體聲音、怎麼吃也不會胖的體質,這一點連我都相當驚訝。遇到旅行或外食機會,想要大吃一頓時,我也不會一次吃太多,吃到胃不舒服的程度。這個飲食習慣讓我的胃在不知不覺間變小了。

  老實告訴各位,在剛開始執行一天六到八餐的飲食習慣時,我並沒聽到身體的聲音,也可以說我沒試著想要聆聽(因為這樣吃太多,結果就變胖了),後來我想了各種解決方法,認為飲食一定要運用戰略才行。我將重點放在消除空腹感上,於是想出了一天吃六到八餐的方法。執行這個飲食方式時要注意食量,第一步就是將一天三餐的進食總量,分配在六到八餐裡。或許是因為維持這個飲食習慣讓我的胃縮小了,我的進食總量竟然持續在變少。

  總而言之,一開始一定要有正確觀念,掌握“極度的空腹是減肥大敵,因此要時時吃”這個重點,將消除空腹感視為第一要務。結果真的很驚人,盡管我吃的量沒變,卻因為分成多次進食而讓身體慢慢瘦下來。再加上過程中我從來沒感覺到饑餓感,因此也不會累積壓力。

  第二個重點則是開始講究食物的品質。在我執行的飲食習慣中,“除了水之外,我將所有吃進、喝進肚裡的食物飲料(即使是一顆糖果或一片巧克力)全都視為正餐或點心”,因此我開始注重食物的品質。就算一天吃六到八餐,想要吃得健康又不挨餓,就必須選擇“有營養又有飽足感的食物”。

  空腹是減肥大敵!所以一天要吃六到八餐

鄭多燕減肥秘訣 這樣飲食不復胖

  我的某日飲食內容

  早餐7:00糙米飯、青江菜、豆腐炒絞肉、菠菜味噌湯、辣味涼拌黃豆芽、辣味小黃瓜。

  點心10:00胡蘿卜優格雪克

  午餐12:00豆腐雞肉漢堡、番茄拌莫扎瑞拉起士沙拉、草本茶

  點心14:00水果(奇異果、草莓、蘋果)

  點心16:00飯團(白蘿卜牡蛎飯)、蘆筍棒

  晚餐19:00焗烤煙熏雞肉、綠花椰沙拉

  點心21:00大蒜茶

  因為胃空空的才吃東西?

  不,比這個更難抵抗的是大腦發出的“吃吧!”訊號。

  為什麼“空腹是減肥大敵”呢?忍受空腹感,以挨餓不吃東西的方式減肥,剛開始確實會讓囤積在體內的頑固體脂肪轉換成熱量,有逐漸減少的趨勢,感覺上好像減肥成功了,遺憾的是,這個方法無法長久持續。事實上,此時減掉的不只是體脂肪,就連不希望減少的肌肉也會跟著變少。據說在一整天消耗掉的總熱量中,肌肉消耗的熱量所占比例高達七成,而且也是提升基礎代謝率的重要關鍵。換句話說,肌肉減少時,基礎代謝率就會瞬間降低。

  光是這樣的改變就足以讓你邁向易胖體質之路,不過更嚴重的是,事情並沒有因此畫下句點。過度的空腹感會讓身體感受到“生存危機”,認為現在無法吸收到營養而發出警報,於是身體就會開始謹慎使用難得吸收到的少量營養素,拼命儲藏更多體脂肪。簡單來說,就是退化成熱量消耗率變差的超低代謝體質。

  另一個危機則是,空腹會形成壓力,導致下達命令的大腦處於疲弱狀態。如此一來,大腦就需要更多營養素消除疲勞,衍生出無法理性控制的強烈食欲。這個結果會讓身體吸收比減肥前更多的熱量,轉化成體脂肪,沒過多久就會復胖。沒想到挨餓、忍受空腹感的結果竟然是復胖,想想真的好淒涼,不是嗎?而且只吃一點也會形成脂肪,反而變成不易瘦下來並容易發胖的體質。

  後記

  我認為減肥沒有終點,因為變美是永無止盡的追求,所以減肥唯有終生持續才有意義。想要長久持續、養成習慣,最重要的當然就是不能半途而廢,而且一開始不要設定太高遠的目標。建議各位先設定一個可以輕松實現、門檻較低的目標,逐漸累積成功經驗,從中獲得成就感,就能鼓勵自己堅持下去。

  一開始設定的小目標可以每天都不一樣,也能一直持續到養成習慣為止,例如“沒運動的日子一定要擦窗戶或掃地”“每天一定要吃五種顏色的蔬菜”“開車出門時,一定要將車停在離目的地較遠的停車場,增加步行距離”等,都是很好的小目標。或許各位會認為這些目標太不起眼了,但唯有積少成多、積沙成塔,才是永保美麗的最佳捷徑。

熱門文章
餐前減肥操 能提高新陳代謝

晨練的效果,其實比我們想象中的要高得多。先不說可以活動身體、清醒頭腦,它能提高代謝率這一點就足夠讓我們驚艷,這可是可以使

乳酪和薏仁減肥的飲食誤區

  網絡上關於飲食的減肥法千奇八怪,形形式式的減肥法有些是真有些卻是存在誤導情況,如果一不小

謹記減肥知識 切勿跨過警戒

減肥知識是在進行一切減肥活動之前的必要准備。只有擁有了足夠的減肥知識基礎,你的減肥學才算及格。換而言之,沒

有效排毒小妙法 排淨毒素快速減肥

想減肥,當然要先把身體的毒素給消滅完。那麼怎麼消滅呢,這也是個問題啊。一般大家都是知道的排干淨身體毒素是快速減肥的重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