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乳酪和薏仁減肥的飲食誤區

乳酪和薏仁減肥的飲食誤區

  網絡上關於飲食的減肥法千奇八怪,形形式式的減肥法有些是真有些卻是存在誤導情況,如果一不小心按著方法做很可能不但沒有瘦下來,反而會更胖。

  流行吃優酪乳或薏仁減肥,很多人吃了不但不能減肥,反而體重變重了,原因是這些食物所含的熱量很高,甚至比主食類之食物熱量還高,因此沒有減肥效果。

  像是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大瓶500公克重之優酪乳,瓶子上常常標示著三個很大的字,寫著〝零脂肪〞,因此很容易讓消費者誤以為是低熱量,可以多吃。

  其實這種優酪乳所含之糖分及熱量都很高,茲舉某一知名品牌之優酪乳為例,每100公克就含熱量60仟卡,且含糖分13公克,因此一瓶500公克裝只優酪乳就含熱量300仟卡,超過一碗白飯之熱量,所以多吃一定會胖,

  這種優酪乳用來做為整腸治便秘或保健用倒是可行,但是優酪乳本身並沒有減肥效果,還有些人在優酪乳中加上綠茶或檸檬一樣是沒有減肥效果的。

  另外還有一種食物也常被用來當作減肥用,那就是薏仁。薏仁所含的熱量很高,每100公克之薏仁含熱量373仟卡,比白飯的熱量還多!有些人為了減肥,拼命吃薏仁,可能會適得其反!

  減肥原理其實很簡單,短期減肥只要吃的熱量比消耗的熱量少,就能夠減肥,不要迷信哪一種食物特別有減肥效果。至於長期減肥或是要長期保持體重不復胖,則除了熱量的攝取、消耗要維持在負平衡狀態外,還要兼顧到食物對胰島素荷爾蒙的影響。

  建議大家會增加胰島素分泌的食物少吃,例如甜點、高密度的澱粉﹝如白飯、白面條、白面包等等﹞及某些血糖系數﹝Glycemic index﹞高的水果、蔬菜少吃。

  在水果方面例如:西瓜、香瓜、木瓜、芒果、鳳梨、香蕉的血糖系數都很高,而蔬菜中的南瓜、紅蘿卜、豌豆、馬鈴薯也都是血糖系數高的食物。

  只要能夠少吃高熱量的油之類及血糖系數高的食物,長期下來,一定會有減肥效果,靠著只吃單品食物來減肥是沒有醫學根據的,不但減肥不成,可能還會賠上健康喔!

熱門文章
每天慢跑能減肥嗎

肥胖是很多人都煩惱的問題,對於解決方法,大多數人都選擇了慢跑。認為這種有氧運動不僅能減肥還可以健身。那麼,慢跑能減肥嗎?

腹部如何減肥

概 述 人體的腹部是一個比較容易積攢脂肪的部位。對於很多愛美的女性們來說,肚子上的游泳圈是無法忍受

減掉局部肥胖煩惱瘦腿茶

如果對你的身材不滿意,不如試一試今天的減肥瘦腿茶,減掉你局部肥胖的煩惱,讓你的粗壯大腿消失在無形中。  天然植物瘦腿茶月

瑜伽誤區 你知道多少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看見瑜伽教練們做瑜伽時,呼吸暢快、動作優美。而初學者們,往往過於追求完美,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