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從身材曲線看健康隱患 腳肥或是腎虛

從身材曲線看健康隱患 腳肥或是腎虛

  1.腿細

  有些人四肢纖細或運動後易酸痛,可能意味著肌肉少、力量弱。多項研究表明,肌肉與健康狀況及壽命都存在直接關聯。隨著人體衰老,肌肉會以每年1%的速度遞減,到40歲時,肌肉群遞減速度平均達到8%甚至更高。專家表示,肌肉力量的減弱是可以避免的。即使是七八十歲的老年人,通過適當的鍛煉也能將肌肉力量恢復至40歲的水平。因此,建議人們在做跑步等有氧運動的同時,適當增加舉啞鈴、槓鈴等力量訓練。

  2.腳踝粗或腳肥

  如果你的腳踝或雙腳變得肥厚、浮腫,有可能是吃鹽過多、長途旅行或月經導致的,這類慢性浮腫可能是心髒或腎髒發出的警報,表明這些髒器功能欠佳,導致血液、體液循環及排毒出現異常。專家建議,如果腳踝或腳部經常浮腫,過幾天又會消失,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腎髒功能,平時要注意鹽的攝入,多做運動,尤其要活動下半身,保證血液暢通。

  3.脖子粗

  近期多項研究發現,頸圍(脖子周長)與身體質量指數(BMI)一樣,也能反映健康問題。美國波士頓大學研究顯示,頸圍是測量心血管危險性的一大指標。頸圍還與睡眠呼吸暫停直接相關。專家表示,即使體重正常,也要時刻關注自己的頸圍,如果感覺項鏈變短了,或是襯衫領子變緊了,就應該注意,除了要保證健康的飲食外,還要適度運動,減少體內脂肪,尤其是上半身的脂肪,平時可以扭腰、向前後左右點頭,活動脖子。

  4.腰圍大於或等於臀圍

  研究發現,一些人看起來不胖,或者體重沒有“超標”,卻有啤酒肚,甚至腰比臀部粗,那麼,他們心髒病死亡危險比肥胖症患者還大。這是因為腹部脂肪與內髒離得近,很容易轉移至肝髒,或隨著血流堆積在血管內壁,導致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一般來說,男女腰圍分別不能超過40英寸或35英寸(約合100厘米或89厘米),腰圍過粗的人應該改善生活方式,每天鍛煉1小時,每周至少5天做中等強度的快走、慢跑等心肺活動。

  5.屁股大

  臀部大的人更容易發胖,即使減肥也很容易反彈。臀部大的女性骨質疏松症發病率更高。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一項研究發現,臀部脂肪會增加高血壓、心髒病和糖尿病危險。專家建議,臀部大的人要時刻注意脂肪的攝入量,嚴格控制體重,少坐,沒事時多站起身活動一下身體。

  6.長痣多

  身上痣多不僅難看,而且會使皮膚癌危險增加10倍。但另一方面,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科學家最新完成的研究表明,與無痣者相比,多痣的人一般比實際年齡年輕6—7歲,而且患心髒病及骨質疏松症等衰老性疾病的幾率比較低。

  7.乳房大

  土耳其研究人員發現,乳房越大,尤其是D罩杯以上的人,越容易出現上背痛及脊柱彎曲,乳房小的人則不會。從性愛角度來說,小乳房對愛撫的敏感度比大乳房更強。

  8.鼻子大

  美國愛荷華大學研究發現,鼻子越大,吸入灰塵等污染物的幾率反而會減少,其防護有害病菌的能力也更強,因此鼻子大的人很少得感冒或流感。

熱門文章
周末爬山提臀瘦身放松心情

爬山減肥原理  生活中有很多運動都是可以幫助愛美的女性們減肥的。爬山是有氧運動中的一種,長時間的身體機能的鍛煉,需要耗費

騎自行車減肥塑曼妙身材

概 述 踩自行車壓縮血管,使得血液循環加速,大腦攝入更多的氧氣,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鮮空氣,可以強化心

三套趣味減肥操 快樂瘦身

運動減肥是一種比較枯燥的減肥方法,因而很多MM也比較難堅持下去。下面小編介紹3套趣味減肥操,教你在快樂中瘦

只需要這4步,就能瘦掉水桶腰......輕輕松松!男女通用~

如果長期堅持跑步仍舊看不到理想效果,可以改變一下跑步計劃。每周一次45分鐘的跑步和每周數次20分鐘的慢跑所消耗的卡路裡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