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無糖”食品能減肥嗎?

“無糖”食品能減肥嗎?

無糖食品能減肥嗎?由於食品的多元化,現在市場上出現了很多無糖食品,比如無糖蜂蜜、無糖飲料等。那麼這些無糖食品就是沒有糖含量的象征嗎?就是不含糖的減肥食品嗎?


無糖食品能減肥嗎,
 

致力於減肥的朋友們認為無糖對減肥是很有好處的,既可以吃到好吃的東西,又不但是攝入糖類。但是,所謂的“無糖食品”,應當叫做“無添加糖產品”。

無糖食品能減肥嗎?這種食品是在生產和加工過程中,沒有人工添加糖類甜味劑,包括白糖、紅糖、蜂蜜、麥芽糖等。至於產品本身是否原來就含有糖,是否含有能夠在人體中分解成糖的成分,與“無糖食品”的說法是毫無關系的。

由於國家沒有法規規定“無糖產品”必須不含有任何糖類物質,商家也就沒有義務保證產品中完全不含有天然糖類物質。例如,水果產品天然含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那麼“無糖果脯”或“無糖果醬”不可能完全不含有糖分。它所承諾的,只是在生產過程中不再加入糖分。在傳統工藝中,果脯、果醬生產中要加入大量的糖。例如牛奶,天然含有4.5%左右的乳糖,因此,所有的乳制品,包括牛奶、酸奶、奶酪、奶粉、冰淇淋等必然含有乳糖。以現有技術條件和生產成本,是不可能把食品原料中的糖全部除掉的。

無糖食品能減肥嗎?無糖食品並不等於低熱量食品。因為無糖食品減肥只能保證沒有添加糖,而依然含有大量的澱粉和脂肪等高熱量的成分。例如無糖巧克力仍然含大量可可脂,無糖點心同樣含有澱粉、黃油、奶油以及酥油等脂肪,而這些物質產生的熱量,都是糖的好幾十倍,所以不能依賴無糖食品減肥。

無糖食品能減肥嗎?由此可見,食用無糖食品並不一定都是減肥方法,諸如像無糖豆漿、無糖牛奶類本身就具有減肥作用的是可以減肥的。

 


尋找適合您的減肥方法
中式減肥食譜之一日三餐  
爽喝夏季減肥飲料   減肥隱患:開燈睡覺易發胖.....[詳細]   · 挖掘減肥潛能戰勝自己
· 您是容易發胖的體質嗎
· 傳說中的10大減肥偏方
· 減肥千萬不能依靠節食
· 從皮膚上找出你肥胖
· 生完孩子怎麼還瘦了呢
· 14個不得不說的秘密
· 好身材讓我出賣了身體

熱點話題

相關閱讀

 

熱門文章
輕松在家就能減肥的健身操

名媛們流行上健身房雕塑身形,其中抗力球是用來增加運動強度、針對各部位加強雕塑、增加運動變化性的重要道具之一。韓國知名美魔

深秋鍛煉減肥保健 但要注意這些事項

深秋時節,我們的身體免疫力隨之下降。所以我們要在這個天氣轉涼的時候,要加緊鍛煉才是。現在人體的適應能力和新

下半身去脂拍打讓你想瘦就瘦

  第一式:搖風擺柳 .hzh {display: none; }   功效:收縮肚腩,打走

腰腹部如何減肥?過胖人群不宜進行抽脂手術

減肥基礎定律:“管住嘴、邁開腿”  向心性肥胖是什麼?就是我們常說的蘋果型肥胖。它也稱中心型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