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飲食 運動與熱量的關系

飲食 運動與熱量的關系

飲食、運動與熱量是分不開的,吃了食物就會產生熱量,而運動就是消耗熱量的,但是您知道嗎?如果飲食運動與熱量的關系發生了熱量缺損,就會很容易導致代謝變慢,減肥提前進入平台期。

熱量並不是減肥的敵人,它對於健康和充沛的精力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可以保證身體各方面機能的正常運作。嚴苛節食的過程中,人之所以會出現渾身乏力、懶散昏睡、體質變弱以致隨時准備放棄的情況,這是因為所攝取的熱量不足以支撐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

因此,最好選擇合理的飲食和運動計劃來取代嚴苛的熱量控制,這樣每周都可以持續減掉1.5~2磅體重。選擇營養而少量的食物,加上持續的運動計劃,可以將多余的熱量拒之門外。身體也會更容易接受這種健康的耗能模式,幫助不斷進入瘦身的新階段。

飲食運動與熱量的關系

瘦身最有效的途徑是少攝取熱量,但消耗的熱量多,會制造熱量虧空。當如果攝取的熱量太少時,身體會被迫進入饑餓模式,開始自動儲存脂肪,這時身體會認為不會有任何熱量來滿足身體所需,這意味著熱量的消耗進程不得不停頓下來。

一旦身體進入饑餓模式,新陳代謝就會變得遲緩,會盡可能少地燃燒熱量以保證能量的儲存。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依靠減少熱量獲得了較快的瘦身效果,之後卻遇到瘦身瓶頸、停滯不前的原因。攝取的熱量太少,不僅會導致節食困境,也會開始帶來身體惡性循環:過度縮減熱量導致新陳代謝進程緩慢,從而影響瘦身效果;付出很多努力卻達不到預先的瘦身效果,還會讓人產生沮喪感;而沮喪感和失敗的打擊會反過來導致過量進食,最終令體重增加。

營養學家認為,依靠縮減熱量來節食是無法長期堅持下去的,甚至還會走向問題的反面,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因為吃得太少,身體就會遭受到饑餓的困局,進入到“暴飲暴食模式”,付出了讓人難以忍受的饑餓的代價,卻看不到任何減重效果,最終逼迫自己認輸。吃得太少,除了令瘦身進程停滯之外,還會對健康造成很多傷害。

身體一旦進入到“饑餓模式”,會增加健康風險。血壓降低、不規律,心率減慢或反常;體內電解質失衡,尤其是鉀含量嚴重不足;膽結石;脫發、全身生出細軟毛發、指甲易脆裂;月經停滯、貧血;眩暈、注意力無法集中;關節腫脹、骨質流失、骨骼變脆;抑郁症。這些疾病都容易趁虛而入。

飲食運動與熱量的關系是身體內循環中的轉換平台,所以任意一方出現問題都會直接影響到更多的地方,所以輕易不要在饑餓的情況下運動,這樣同時也不利於減肥。

熱門文章
第八代水動力吸脂前的注意事項

  第八代水動力吸脂采取360度形體整體設計和環形技術,全面針對全身多余脂肪,精准設計,精確

專家教你無面粉減肥法的秘密

  以下摘自范志紅老師微博原文: .hzh {display: none; }   大部分有

幾種簡單室內減肥運動

怎樣才能減少體內多余的脂肪?最科學、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減少飲食量,限制飲食結構並增加體育鍛煉和體力活動。目前,比較有效的流

針灸穴位刺激 讓你身材變苗條

  肥胖有水腫、脂胖與實胖三種類型。實胖是體質的問題,大多是骨骼比較結實,所以不難應付。而其中最不容易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