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用辣椒霜保鮮膜真的能燃燒脂肪嗎

用辣椒霜保鮮膜真的能燃燒脂肪嗎

為了要減肥,很多人想出了千奇百怪的方法,最近網上很多新興的減肥攻略都介紹過保鮮膜配合辣椒霜這兩大減肥“利器”的作用,受到眾多愛美人士的推崇。但專家稱,其減肥原理經不起推敲,也無相關實驗表明兩者具備消脂瘦身的功能。

1.網傳:給你“肥肉在燃燒”的感覺

近日,保鮮膜搭配辣椒霜“雙管齊下”的減肥妙招受到眾多網友熱捧,號稱辣椒素具有擴張血管、刺激神經系統和加速血液循環的作用,將辣椒霜塗抹在身上可有一種“肥肉在燃燒”的感覺,再用保鮮膜包裹住身體想瘦的部位,可提高局部溫度,增加排汗以達到加速燃燒脂肪的效果。

記者走訪多家超市、百貨用品商場及網店,發現貨架上各式辣椒霜有售,在網上搜索“辣椒霜”字樣,也可找到近千種具有所謂纖體去脂功效的辣椒減肥霜。一家專營美容產品店店員也宣稱,如果想收到更好的減肥效果,可以塗完產品後,多纏上幾層保鮮膜,“當你揭下濕淋淋的保鮮膜那一刻,肯定能感到有成效!”

2.使用者:肉沒掉一斤皮膚變紅腫

但一些購買者告訴記者,塗上辣椒霜只是感覺身上很辣、渾身發熱,並無減肥效果。市民郝小姐稱,因工作繁忙長久加班,她一度長了十多斤,就曾嘗試過這種“折磨式”的減重方法。“在網上和美容節目都看到推薦辣椒瘦身霜,配合保鮮膜,能在短期內達到瘦身的療效,便買來嘗試。”抱著試一試的心態,郝小姐在大腿上塗抹辣椒霜,同時裹上保鮮膜,每天在家跟著光盤做減肥操。“可是一星期下來非但一斤沒掉,皮膚還又紅又腫,感覺癢癢的,一撓就疼。”郝小姐稱至今回想起那段經歷都覺得很痛苦,“記得有次這樣跑完步後回家,沖了會兒涼水澡,疼死了。”

3.專家說法:減肥不當只會損傷身體

“不管是塗抹辣椒霜,還是包裹保鮮膜,想用這些方法減肥都不靠譜,缺乏科學依據。”專家表示,減肥就要堅持科學、均衡飲食並配合適量定期運動,靠塗抹藥物等不當方法減肥,只會不同程度地損傷身體。另外,目前並沒有研究證據表明兩者具備真正消脂的功能。

“如果辣椒霜有效果,且可以作為安全藥品用於減肥,醫院肯定會率先引進,事實上並沒有。”醫院專家也稱,這種減肥法毫無科學道理,一些使用者稱塗抹辣椒霜後會有發“熱”的感覺,“那只是循環擴張的感覺,而非是肌肉的脂肪在消耗”。此外,使用保鮮膜減肥法,可促進大量排汗,但只是將體內水分排出來,而非減脂,“但一經補充水分,那些重量就又回來了。”

專家提醒,敏感皮膚的人貿然使用“辣椒霜”這類刺激性強的產品,容易引起皮膚發紅、過敏等症狀,嚴重的還會致皮膚感染。另外,保鮮膜不透氣,長時間包裹身體,皮膚排汗受阻,還容易引起毛囊炎、濕疹等皮膚病。

熱門文章
踏板操塑造你的妩媚體形

最主要的原因是其具有明顯耗能減脂及改善肌肉線條的功效。有的人認為練習過重,會讓健身陷入負面影響。持有這種觀點的朋友主要是

健身球運動幫你快速減肥塑全身

健身球運動越來越受到女士們的歡迎,因為它不但可以有效的幫助身體雕塑曲線,而且還能在練習中獲得樂趣,不會覺得

美臀四重奏 快速告別“平”庸

胸部,腰部,臀部是女人彰顯美麗的部位,尤其是臀部,失去翹美臀部,再細的腰也無從美麗,再細的腿也頓失光彩,正是這個承上啟下

吸脂減肥方法 讓你不用忍受節食也能瘦下來

我們為了讓自己得到一個完美的身材,可能會走一些異於常人的路。但是這些路我們既然選擇要走,那麼就一個選擇一些比較安全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