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吃羊肉會不會胖?

吃羊肉會不會胖?

說道羊肉,這可是新疆人的基礎食量,可是胖人都不會去吃,這是因為大家都怕吃肉會長胖,那麼吃羊肉會不會胖呢?下面就給您解釋一下吃羊肉不發胖的原因。

如果說羊肉可以減肥可能很多人都不相信,因為羊肉在人們的觀念裡是屬於熱量比較高的肉食,但是經過科學研究表明因為羊肉中的肉鹼含量比較高,脂肪熔點高的原因已經成了時下最流行的減肥食物。

一 肉鹼含量高,利於脂肪代謝

吃羊肉會不會胖?羊肉的興起,全都要歸功於一種叫“carnitine” 即“肉鹼”的物質。它是一種天然的水溶性維生素營養物質,存在於肉類食物中,經過科學研究和分析,人們發現,肉鹼對於脂肪代謝有極強的促進作用。各種肉類的含肉鹼量不同,在每100 克肉中,豬肉含21毫克肉鹼,牛肉95毫克,而羊肉則高達281毫克。肉鹼含量越高越利於脂肪的代謝,如果配合以適當的運動,就可以達到“以肉減肉”的神奇效果。

二 脂肪融點高,不易被吸收

吃羊肉會不會胖?羊肉中脂肪的融點比其他肉類脂肪要高,所謂脂肪的融點,指的就是它由固體轉化為液體所需的溫度,豬肉為30度、牛肉40度,而羊肉是44度。因此,羊肉脂肪較其他肉類脂肪不易被身體吸收,也就不易成為肥胖的來源。這麼多的優點,羊肉怎能不吸引人?特別是那些又想飽口福又想保持苗條的女人們,更是成為羊肉料理的忠實“粉絲”。

三 羊肉利於減肥,日本出現羊肉風潮

吃羊肉會不會胖?肉於日本料理第一位的當然是魚肉,刺身、壽司、魚肉蓋飯等。然後就是牛肉,涮肉、燒肉、烤肉,用的全是牛肉,更別說喝啤酒、聽音樂、享受按摩成長的有名的松板牛啦。再然後就是雞肉,滿大街居酒屋裡最受歡迎的就是烤雞肉串啦。但是在日本一直很少見羊肉,不過最近出現了一個“喜人”現象,愛美食的日本人開始掀起了一道“羊肉”風潮。

吃羊肉會不會胖?有此可見,不是吃肉就會胖的,也不是不吃肉就能減肥的,對於食物還是應該保持著營養均衡的態度來食用。

熱門文章
瘦身瑜伽 讓您擁有完美身形

 您還在為如何瘦身而煩惱嗎?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朋友都擁有肥胖的身體,如何才能瘦身?如何減肥

腹部減肥吸脂法安不安全?

長期缺乏運動的求美者會發現腰上的贅肉越來越多,,因此腹部減肥吸脂法備受青睐,在安全方面,腹部減肥吸脂法安不安全?  腹部

如何輕松甩掉討厭的脂肪

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脂肪就會多的遠遠的,那麼哪些生活習慣能夠有效抑制脂肪的生長呢?  早餐是鮮果時間  每天早晨

大蒜減肥食譜迅速幫你燃脂

1、大蒜生姜烏龍茶  材料:大蒜2瓣,生姜一個,烏龍茶少許。  制造過程:大蒜、生姜分別搾汁,加入茶葉和適量的水煮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