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生活中常見的五大減肥誤區介紹

生活中常見的五大減肥誤區介紹

 不當的減肥方法是有很多的誤區的,如果沒有很好地避開這些誤區,就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很多女性朋友為了減肥不惜一切代價,盲目的去減肥,其實很多不健康的減肥方法不但不會讓你瘦下去還會嚴重影響你的身體健康。

減肥誤區一:舉重等劇烈運動會變成難看的“肌肉女”

事實:舉重、仰臥起坐等運動通常有利於減肥。同時有利於鍛煉你的肌肉。而肌肉比脂肪更消耗熱量,也就是說如果你有更多的肌肉,新陳代謝消耗的熱量就更多。

當然,不用擔心自己會變“肌肉女”,因為每周兩到三次的運動不足以讓肌肉這麼發達,最多可以讓你的肌肉更結實。

減肥誤區二:只吃蔬菜和水果,就一定可以健康地瘦下來

事實:研究表明素食主義者通常都要比常吃肉類的人更瘦。但是如果你是素食主義者,你必須得制定嚴格完善的飲食計劃,以免長期飲食結構單一引發營養不良等,因為鐵、鈣、維生素D、維生素B12、鋅、動物蛋白等這些人體所必需的營養物質,通常都不能只靠蔬菜和水果供給。

減肥誤區三:葡萄、芹菜、卷心菜等能夠幫助你燃燒脂肪,減掉體重

事實:目前沒有科學研究證明食物可以幫助你燃燒脂肪,盡管有一些富含咖啡因的食物能在短期內加速你的新陳代謝速度,但是這也並不意味著它能幫你減肥。

減肥誤區四:減肥誤區?高蛋白低澱粉的食物結構有利於減肥

事實:高蛋白低澱粉飲食法對人體的長期影響目前還有待研究。但是只吃高蛋白物質比如雞蛋、肉類、奶酪等,會造成營養失衡。同時,還可能以因此攝入過多的脂肪和膽固醇,提高心血管疾病的發病幾率。

同時,不吃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全谷食物,很容易引發便秘。此外,長期只吃蛋白質,你會感到心翻惡心、疲倦無力。每天攝入少於130克的澱粉類物質會使得人體血液中的酮類物質含量提高,從而使尿酸含量提高,引發腎結石和痛風。

減肥誤區五:想什麼就吃什麼同樣也能瘦下去

事實:要想減肥,必須得保證所攝入的熱量低於消耗的熱量。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並不影響你的減肥效果,但是一定不能吃得太多,同時還要配合適量的運動。

以上就是為您介紹的減肥誤區,您了解了嗎,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及時了解健康減肥的方法,不要盲目學習減肥方法,畢竟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

熱門文章
適合你自己的瘦臉方法-面部吸脂

  下面為大家介紹一種適合你自己的瘦臉方法--面部吸脂,特別是胖臉的女孩們。你或許疑惑是不是

睡前十分鐘打造魔鬼般的身材

 睡覺也是修煉?這大概最適宜忙碌的都市人,趕緊隆重推出。每天睡覺前,十分鐘瑜伽修身,半個月之後,

走路也能減肥?三個步行減肥計劃

如果你覺得每天吃完晚餐走走路,減肥效果不明顯或是瘦得太慢的話,那就給自己定個走路減肥瘦身計劃吧!小編這次要給你推薦的就是

女性冬季適合喝什麼減肥茶

這裡小編教你制作幾款美味瘦身茶,溫暖你的整個冬季。  澤瀉茶  材料:澤瀉12克,黃耆19克  作法:將中藥材以清水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