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期間怎麼會反彈?

減肥期間怎麼會反彈?

很多人在減肥之路上磨砺了很久,但是為什麼減肥不成功,減肥期間怎麼會反彈呢?一般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減肥方法的錯誤,一種是因為生活習慣造成的反彈。

減肥期間怎麼會反彈?下面就來告訴您反彈的原因。

一 突擊減肥

有許多人不斷在短期內突擊減肥,然後忍受不了減肥的痛苦再放棄,如果總是這樣忽胖忽瘦、周而復始反反復復,乍看之下以為窈窕者,其實身體內的脂肪率正在不斷地增加,這便是所謂的“隱形肥胖”。通常,體重減輕時,脂肪會隨著肌肉一起減少,但是再度增加體重時,則只會增加脂肪而不會增加肌肉了。因此,在不斷重復的減肥行為中,就會不知不覺地讓脂肪大量囤積儲藏了。

二 吃飯狼吞虎咽

減肥期間怎麼會反彈?狼吞虎咽的快速吃飯,會在不知不覺中把胃撐大。人腦傳達出“吃飽”的指令,是在用餐開始後20-30分鐘,然而在大腦感到沒吃飽之前便狼吞虎咽的話,就會造成飲食過量。還有,邊看電視邊吃飯也會不知不覺之間吃得過多。有些人靠一天只吃一頓飯減輕體重,雖然一個月或許減掉幾公斤之多,但會損害身體的。

三 貪吃甜食

減肥期間怎麼會反彈?甜食當中所含的糖分,比米飯或面包中的復合糖質消化速度更快,在胃中停留的時間很短,吃過不久就會感到餓。如果長期空腹食用將導致惡性循環。再者,糖若在血液中急速地增加,便會大量產生制造脂肪的胰島素,所以人就會變胖。

四 生理周期大量進食

減肥期間怎麼會反彈?對於無法抗拒的女性生理期,目前還沒有很有效的控制方法。女性在來之前都會有不同程度的煩躁不安、嗜吃嗜睡等現象,這種現象就是“經前綜合征”,在這段時間內,由於有無法抗拒的饑餓感而大吃大喝,因為疲倦無力而缺少運動,同時也會相應增加,這就不知不覺增長了脂肪。

五 無節制吃水果

減肥期間怎麼會反彈?水果不僅能夠為人體提供維生素和礦物質,還能提供糖分,難道喜歡吃水果也是錯誤的嗎?其實,水果與甜食同為單純糖質,吃的多當然也會導致發胖。一個蘋果的熱量和一碗米飯的熱量大致相同,吃兩個蘋果無所謂,可是如果吃兩碗米飯就會讓愛美的女人驚聲尖叫了。所以蘋果、橙子等水果一天以兩個為限。

減肥期間怎麼會反彈?反彈的原因與很多因素有關,但是最有可能就是以上的幾種,減肥方法不正確可以換,但是不良習慣的養成可是比較難改的,需要下決心。

熱門文章
怎麼減肥?幾大立竿見影減肥招數

1.周末短期絕食法  在不用工作的周末進行短期絕食,可以使體內接近放空狀態,體重不用說,就連心情也會變得很輕松。不過要注

喝粥能減肥嗎?試試三天喝粥減肥法

Day1       早餐:白粥,一個饅頭  午餐:白粥,一

健身後真的不能吃東西就能達到減肥的效果嗎?

運動後真的不能吃東西嗎?很多人知道運動前要熱身、不能空腹運動,也知道運動過程中口渴了就及時喝水(最好是運動飲料)等注意事

肥胖老人如何減肥和保健?

肥胖老人如何減肥和保健?